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出台“史上最给力”购房补贴政策 买任何房子都可省一半契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18:31:52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程旭辉

  坊间流传了近十天的宁波购房补贴政策,今天由市财政局以正式发文的形式予以确证。

  此次正式的政策内容,比此前流传的版本,力度更大,堪称“史上最给力”!

  新政策明确,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宁波,不管是购置住宅,还是购置非住宅(商铺、写字楼等),均可按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

  简单点说,原来要缴3%契税的——包括140平方米及以上的非普通住宅、商铺、写字楼,140平方米以下的非家庭唯一住房,现在最终只要缴1.5%;

  原来契税为总房价1.5%的——即面积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唯一住房,现在只要0.75%;

  原来契税为1%的——即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家庭唯一住房,则减至0.5%。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大家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先缴后补”原则。

  也就是说,你要先按正常的税率缴完契税;然后,税务部门再按50%的补贴力度,把一半的税款,以财政补贴形式返还给你。

  第二,时间怎么认定?

  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也就是说,如果你期房是7月1日之前付定金的,但合同是7月1日之后签的,仍然可以享受财政补贴。而如果你买了二手房后,急急忙忙就去房管部门办过户了,过户受理的时间在7月1日之前,那就没法享受此次财政补贴了。

  第三,怎么申请?

  商品房购房户,凭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和完税凭证申请补助。

  二手房购房户,凭《存量房买卖合同》和产权登记受理单、房屋所有权证和完税凭证申请补助。

  很多人会问:“我买的是期房,交付要到明后年,会不会影响到享受购房补贴?”

  甬派君问了财政部门,购房补贴受理发放的截至时间,为房地产公司交房结算发票开具后半年之内办理。也就是说,只要你买的期房,合同备案时间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之间,什么时候交付、什么时候拿到购房发票、什么时候拿到房产证,与能不能享受购房补贴无关;但是,千万要记得,交付完、拿到购房发票后,半年之内去缴契税,超过半年,这购房补贴就领不到了。

  至于二手房,一般来说,在过户手续受理后,当天就可缴完契税,一个礼拜时间肯定可以办出房产证了。所以,“半年”的规定,对购置二手房的市民来说,基本不算问题。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