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机场路高架早晚高峰现局部拥堵 施工影响约20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02: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晓艳)昨天早上,前往段塘办事的王先生就近上了机场快速路高架一路向南,车过中山西路的交界口后,路面车流量明显增多,一度还在高架上排起了队。原来,夏禹路高架匝道钢箱梁施工在靠近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处高架路双向各占用了一条车道,造成通行“瓶颈”。

记者从海曙交警大队了解到,夏禹路高架施工首个早高峰从7:10开始,机场快速路高架北往南车辆就有排队滞留现象。事实上,早高峰7:00至9:00,晚高峰16:30至18:30,机场快速路高架该段通行都有滞留现象。

据了解,夏禹路该段,即工程名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工程Ⅱ标段,起于机场路立交,终于益民街西侧,全长约940米,其中一条匝道位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门及跨机场快速路主线高架处(为青林湾往铁路宁波站方向)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

本次施工的节段横跨机场快速路,跨度较大、桥梁钢箱梁底部距地面最大高度约21.5米,为了保证此部分钢箱梁安全、高效地安装完成,施工单位采取在机场高架中央防撞护栏两侧搭设临时支架的办法。由于钢箱梁受到道路运输限制,现场吊装吊机站位空间有限,跨机场快速路节段钢箱梁采取工地现场桥位附近拼接,再用吊机吊装上桥位的施工办法。

受此影响,施工不得不双向各占用机场高架道路一条车道。其中吊装作业时,为保证车辆通行及施工安全,施工影响区域将单向全部车道封闭。具体为从青林湾到环城南路段本周六晚10:00至周日凌晨5:00自北往南全线封闭,白天开放交通。本周日晚10:00至下周一凌晨5:00自南往北全线封闭,白天开放交通。

“天气条件允许下,该段施工全部工期20天左右,请广大司乘朋友谅解,车辆请尽量改走机场路地面道路或从丽园南路绕行。”负责该项目的市政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