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上半年宁波PM2.5浓度同比去年略降 象山大榭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03: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昨天,宁波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及6月份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15个区域PM2.5平均浓度均超过二级标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环境空气质量(PM2.5)的情况统计,选取的是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高新区和东钱湖的8个国控点和大榭、杭州湾新区以及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两个站点的平均态,共计15个区域进行统计。

  根据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而15个区域的PM2.5平均浓度均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象山和大榭开发区,平均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主要是因为这些地方位于海边,扩散条件好。PM2.5平均浓度最高的是慈溪市,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

  每年6月份的PM2.5浓度水平在整个上半年里相对较低。今年6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其中,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站点最低,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镇海站点最高,平均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

  此次公布的为何只是AQI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中一项———PM2.5的情况?“这是因为PM2.5最受公众的关注,也是《浙江省环境空气质量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和《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要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PM2.5的情况能反映主要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当然它不能和各地的总体环境空气质量画上等号。市生态办每个月都会发布这样的通报,并每个季度在媒体上公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