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文理科投档线均以北大居首 宁波近日有招生咨询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4: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浙江省第一批文理科235所高校投档分数线揭晓。从投档线来看,文科“第一方阵”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理科“第一方阵”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

  文理科投档线均以北大居首

  从浙江省教育考试网上公布的各大高校投档线来看,文科投档线700分以上的大学有6所,依次是:北京大学723分、清华大学722分、上海交通大学717分、复旦大学716分、中国人民大学705分、上海财经大学700分。这些高校的投档线,均超出我省文科首批控制线74分以上。

  理科投档线700分以上的大学一共有10所,分别是:北京大学740分、清华大学737分、复旦大学医学院730分、复旦大学729分、上海交通大学728分、中国科学院大学726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20分、中国人民大学716分、北京大学医学部711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10分。这些高校的投档线,均超出我省理科首批控制线95分以上。

  今年,第一批高校文理科的投档线,均以北京大学居首。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其他老牌名校的投档线也居高不下。而以培养科学家为目标,前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也成功揽得高分考生,名次号为225名。

  全省文理科第一名均选择北大

  据了解,全省理科最高分镇海中学郑恩柏报考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全省文科最高分镇海中学严丹华选择了北京大学法学专业。

  今年清华大学在浙江的招生总人数,与往年持平,上线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是100%。今年浙江省理科裸分前10名当中,有一半选择了清华。考生最青睐的专业是经济和金融国际班,全省理科前6名中,有3人报考了清华大学的经管学院。

  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投档线表格中可以看出,医学、财经类专业受到了我省考生的青睐。

  今年,浙江大学本科招生首次采用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含医学院、药学院)两个代码招生,分别编制计划和录取。据招生工作人员透露,医学院的录取情况比他们预想的好很多。南开的临床医学专业也受到了浙江考生的追捧。据分析,这与我省一些县级医院为985高校临床医学毕业生开出优惠政策有关。

  和往年相比,财经类大学热度不减。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分数线都很高。

  医学、财经类专业受考生追捧

  我市4所高校第一批录取形势不错

  据悉,我市共有4所高校参与第一批招生。除了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外,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的相关专业也参与此轮招生,这几所高校的录取形势都不错。

  诺丁汉大学国内本科高考招生稳中有升。截至昨天上午11点,该校在浙江省的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文理科所有投档考生100%录取。文理科1:1最低投档分数分别为645分和631分,超出省第一批分数线19分和26分,个别专业的录取线远超第一批分数线,学校在文理科的名次号上分别比去年提升88位和378位。

  宁波大学今年的文科投档线为639分,高出省控线13分,名次号为1-005898名。理科投档线为525分,高出省控线20分,名次号为5-25171名。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今年圆满完成第一批次招生工作,首轮投档文科最低分630分,最高分637分;理科最低分610分,最高分626分。从最低分看,文科第一批最低分超出省控线4分,名次号7867名,比去年提升800多名;理科第一批在计划数比2014年增加100名的情况下,投档线超省控线5分;同时该校的文理科最低分均超过了部分省内老牌的一本招生院校。

  浙江万里学院今年参与第一批招生的专业有会展经济与管理、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理科最低录取分为626分,一次性完成计划。

  近日有两场招生咨询会

  预计今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第二批分数线、第二批分数段考生分布情况,第二批的志愿填报将于本月24日、25日进行。

  据悉,我市7月份的首场招生咨询会将于17日上午8:30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鄞州区钱湖南路1号)举行,届时将有130余所高校参与。21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也有一场大型招生咨询会,省内外100多所第二批高校参展,届时,考生和家长可前往,收集资料、面对面咨询各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得分为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郑剑 夏正方 胡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