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收取购车款后卷款潜逃 慈溪"跑路副总"四川落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4: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下午,慈溪公安官方微博发布通报,慈溪警方于前天下午3时,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此人正是慈溪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某。半个月前,慈溪警方接到报案称,沈某向客户收取购车款后卷款潜逃,警方随后展开侦查,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展开追逃。目前,警方正将沈某押解回慈溪。

  收取购车款后卷款潜逃

  上月26日下午,慈溪警方接到报案称,慈溪宝恒副总沈某,在向数十名购车客户收取全额购车款后,卷款潜逃,不知去向。

  在这数十名被沈某收取全额购车款的客户中,余姚人龚女士的经历很典型。今年5月,龚女士跟丈夫商量后,打算换辆车。夫妻俩经过一番选择,挑中了宝马528Li领先型这款车。当时,龚女士通过表弟介绍,认识了慈溪宝恒的副总沈某,对方很爽快地给她便宜了一万元。不过,沈某当时表示,这款车暂时没现车,需要先付全额订金,然后让厂家发货。龚女士起先觉得自己也不是很急,再说又认识了沈某这个“熟人”,就没有多想。

  5月30日,龚女士夫妇就到慈溪宝恒签了合同。此时,沈某告诉他们,因为这个一万元的优惠额度不好做账,购车款不能打到公司账户里,就让他们直接打到沈某的个人账户。了解到沈某不仅是这家公司的副总,还是股东,而且当时销售人员也在场,再加上签合同时,自己钱还没付,对方就已经直接在合同上写上了全款已清的字样,并盖了公司的公章,龚女士就没考虑更多。合同签完后,她在5月31日和6月1日,分两次一共往沈某的个人账户打了44.7万元,付清了全部车款。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龚女士有点始料未及。按照合同,6月13日就该交付新车。但12日那天,沈某表示车子上牌有问题,得再等几天。后来又被告知,车子到店发现车载空调有问题,还得等。这时,龚女士和丈夫心里就有点不舒服了。直到后来,她跑到慈溪宝恒去查看,才发现不仅车子根本提不了了,而且现场还有很多跟她一样遭遇的客户在讨说法。这时她再联系沈某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人也再没在慈溪宝恒出现过。

  至少有50位客户涉及此案

  据了解,慈溪宝恒事件发生后,沈某的手机一直联系不上。6月26日下午,慈溪警方接到报案,将沈某列为网上逃犯。展开追逃的同时,慈溪当地司法、消保委、经发等多个部门也在之后组成工作组,对车主进行了取证。

  根据慈溪消保委的登记,目前至少有50位客户涉及沈某此案,这些客户都是有购车合同的。事件发生至今,部分客户一直在慈溪宝恒驻店维权讨说法,有的客户还到同属一个大股东旗下的余姚宝恒去讨说法。有客户表示,他们此举并不是针对“余姚宝恒”,而是希望引起宝恒方面的重视,希望宝恒方面的法人代表能出面解决问题。

  不过,在本月初经过两次由慈溪宝恒的律师出面、慈溪消保委参与的协调之后,慈溪宝恒已提出终止协调。慈溪消保委也只好建议消费者,通过诉讼渠道来维权。

  于是,部分客户转向慈溪法院提请诉前保全,冻结慈溪宝恒账户。7月初,记者从慈溪法院了解到,宝恒公司已有5个官司在法院立案,其中涉及民间借贷和车辆买卖。还有5个提出申请财产保全的诉讼,目前慈溪法院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了解,其中涉及慈溪宝恒向两名个人借款170万元的案子,经手人正是失联的慈溪宝恒副总沈某。

  “跑路”前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另据了解,6月25日,沈某跑路之前,曾将他名下长兴的一家汽车公司,办理了股东变更手续。信息显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变更为他的妻子俞某。变更时间正是6月25日。知情人士称,这一天下午,还看到他们夫妇去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而6月26日,正是慈溪宝恒报案的日子。根据之前的了解,沈某和妻子一直都在慈溪汽车行业工作,名下曾有5套房产、5辆车。但因投资失利,5套房子都抵押给了银行,据说还变卖了2辆车。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慈溪宝恒,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店内仍有不少客户驻店维权,因此目前该店仍未能正常营业,只有少部分工作人员留在店内,指导客户如何前往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营业的余姚宝恒妥善处理售后等相关事宜。而对于沈某已经在四川被慈溪警方抓获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不便评论。

  记者随后从慈溪警方了解到,由于目前沈某正在被警方押解回慈溪的途中,本案的具体情况,仍需等警方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高炎飞 魏溪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