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上半年PM2.5指数发布 浓度最低是象山大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4: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陈晓众)昨天,宁波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1—6月及6月份宁波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情况公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全市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而15个区域的PM2.5平均浓度均超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二级(35微克/立方米)。

  我市环境空气质量(PM2.5)情况的统计,选取的是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高新区、东钱湖的8个国控点,和大榭、杭州湾新区以及各个县(市)区两个站点的平均态,共计15个区域。

  其中,浓度最低的为象山和大榭开发区,浓度值均为41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区域为慈溪市,浓度值为54微克/立方米。

  此外,每年6月份的PM2.5浓度水平在整个上半年里相对较低。今年6月,宁波全市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其中,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站点最低,浓度值为25微克/立方米;最高值出现在镇海区,浓度值为37微克/立方米。

  看到这里,很多市民可能会注意到,这次公布的只是AQI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中的一项———PM2.5的情况。

  “这是因为PM2.5最受公众的关注,也是《浙江省环境空气质量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和《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7年)》的要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当然,PM2.5的情况虽能反映主要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但不能和各地的总体环境空气质量划上等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