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湖人家小区门口事故频发 交警设"错位过街"设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1: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错位过街”设施示意图,图中红色区域为连接两侧斑马线的、用隔离栏拦出来的通道。 严勇杰制图

  蹊跷,小区门口过往车辆总会“莫名其妙”撞上横过马路的行人或非机动车,明明撞上了还说没看到。前日,市民屠先生致电新闻热线称,江北区慈城镇慈湖人家小区门口交通事故频发,他总觉得事故原因有些怪异,希望交警部门给予关注。

  问题一路段半年时间事故40多起

  据屠先生介绍,慈湖人家小区一期与二期之间隔着慈孝大道。两个生活片区间有条人行横道。由于幼儿园、小学还有菜场都在慈湖人家小区一期内,居民横过马路在两个片区间走动的频率挺高的。

  慈孝大道靠近斑马线,该路段要下穿一座铁路桥。就在这一段,屠先生不止一次看到过交通事故发生。“车从地势较低的铁路桥下穿通道上来,一下就撞上过马路的非机动车,一点刹车都没有。”屠先生说,前几天他又看到了一起事故,幸好骑车人伤得不重。而5月2日发生的事故,一人严重受伤,“可能从下穿通道开车上来,会有盲区吧。”

  记者昨天从江北交警大队慈城中队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此处发生的大小擦碰事故有40多起。这其中,上报的交通事故(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有8起,3起涉及人伤。5月2日当天事故最严重,涉及5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送ICU抢救。

  原因一侧斑马线离下穿通道出口太近

  屠先生反映情况当日,记者就将情况反映给了江北交警大队。江北交警大队社区中队负责人表示,近日大队方面也接到类似的投诉,已经在着手制定相关对策。经过对该路段的重点观察,交警方面认为该路段下穿通道存在视觉盲区,从而导致事故频发。

  昨日,民警结合实地环境向记者分析了具体缘由。慈湖人家小区一期与二期之间的斑马线在慈孝大道上,与斑马线平行往南是个铁路桥下穿通道,斑马线距离该通道大约五六十米。车辆通过下穿通道时,实际上是在地平线以下,根本看不到慈孝大道路面上的人和物,一旦开出下穿通道上路面,不远处就是斑马线了,此时如果开车人注意力不太集中,就特别容易酿成交通事故。

  “一般道路上车速为6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一秒钟能开出17米左右远,用3.5秒左右就能从铁路桥下穿通道开到人行横道了。”民警解释说,时间这么短,注意力稍不集中,确实容易酿成事故。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