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冒用同事信息办卡消费 原因竟是零花钱太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4: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老婆每个月最多才给200元的零花钱,实在不够用,赵某酝酿了很久,想出了一条“妙计”———用单位同事的身份信息去办理银行信用卡。“妙计”得逞后,赵某先后恶意消费近2万元。近日,赵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北仑检察院提起公诉。

  卡里的8000多元莫名被扣

  今年1月17日,北仑一家公司职员吕某查询自己的工资卡,意外发现卡内有一笔8612.9元的钱被扣除了。银行解释说他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且一直未还款,银行就将其名下储蓄账户内的钱扣除还了信用卡欠款。吕某听后一头雾水,他从未到该行办理过信用卡,怎么来的消费?银行将以其名义办理的银行卡信息给吕某看,他看后惊呆了,这申请办卡的照片头像不是同事赵某吗?

  据了解,赵某老家湖北,今年27岁。说起来,他是个典型的“妻管严”,工资卡和身份证平时都由老婆保管,每月零花钱也只有100元到200元。看到别人花钱大手大脚,赵某很羡慕,也想弄点钱花花。酝酿了很久,赵某最终想出了这条“妙计”。

  冒用同事信息办卡恶意消费

  经查,因此“受害”的还不止吕某一人。原来,赵某利用同事吕某、朱某、罗某的身份信息和自己的照片,一共办了3张假身份证。之后利用假证钻银行审查不严的空子,成功办理了3张信用卡。到东窗事发时,他分别在三张信用卡上恶意消费8612.9元、5630元、4894元。而被冒用信息的三名同事,相继都接到过银行的催款电话。

  当时吕某发现真相后,将情况直接告知了单位领导。单位领导通知赵某老婆,让其把钱还上。赵某老婆一听,又气又急,赶紧去银行把所有的钱都还上了。赵某发现事情败露了,也主动去公安局投案自首。

  然而,因为赵某使用了虚假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而且金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被北仑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提起公诉。□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