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为游客打造"移动的家" 宁波市旅游局牵手途家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15: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林轶男) 昨日,宁波市旅游局与途家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预计五年内,途家网将借助我市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对原有房源的改造,发展特色化、高端化的住宿业态,盘活旅游地不动产、降低空置率。同时,途家网还将在宁波设立“途家实践教学基地”,培训和储备旅游饭店服务和管理人才。 

目前,我市各类住宿设施总床位数达到20万张,其中星级酒店160家,床位3.8万张,规模和经营水平在国内同类城市保持领先地位,但是旅游住宿业以高星级商务酒店为主,休闲度假和特色住宿设施发展有所欠缺,还不能满足当前休闲度假市场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为此,我市将以优化旅游住宿业结构为主线,引导现代饭店向特色化、主题化方向发展,大力培育特色客栈、乡村民俗等新颖的住宿业态,推进形成都市商务型、湖泊休闲型、滨海度假型、山地休闲型和历史文化型酒店集群。”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表示。 

据了解,途家网是一个涉及互联网、房地产、旅游、酒店四大行业的预订平台,是中国首个依托国际领先的分散式酒店管理经验和专业服务标准,紧密结合线下旅游地不动产存量以及线中优质的呼叫中心服务的新型平台,既能为旅行者提供优质的度假新体验,又能为业主提供灵活的闲置资产托管增值服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