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妻管严”没零花钱 用同事身份办卡盗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22: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赵某27岁,湖北人,在北仑一家大型公司上班,平时收入也不低。

但是他过得很寒碜,因为他的身份证和工资卡全都交给了老婆保管。

“每个月的生活费,她给我算得死死的,零花钱一个月也只有一两百元,稍微超支,都得向她要钱,看她脸色。”

看到同事过得都比他潇洒,赵某又郁闷又羡慕,他酝酿了很久,想了一个办法。

1月17日,赵某的同事吕某发现工资卡内有一笔8612.9元的钱被莫名扣除了。吕某致电客服询问,银行解释说他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且一直未还款,银行就把其名下的储蓄账户内的钱扣去还了信用卡的欠款。

吕某一头雾水,他从未在该行办理过信用卡啊,于是银行将以其名义办的银行卡信息出示给他看,吕某一瞧,这照片不是赵某吗?

不止是吕某,一样接到银行催款通知的,还有同事朱某和罗某。原来赵某利用同事的身份信息和自己的照片,办了3张假身份证,再利用银行审查不严的漏洞,成功办理了3张信用卡。

他在3个月内,用这些卡陆续恶意消费近2万元。

赵某发现事情败露了,主动去公安局投案自首。他老婆一听,又气又急,赶紧去银行把所有的钱都还上了。

近日,赵某被北仑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起诉。

东南商报 记者胡珊通讯员陈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