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买保险箱别买成了保管箱 一字之差品质差别很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6 07:24: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2015年浙江省防盗保险柜(箱)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宁波、金华两地18家企业的18批次防盗保险柜产品,结果显示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6.7%。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结构要求-柜门幌动量检验、防破坏功能等项目。

  其中两家宁波企业上黑榜。得力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FDG-A1/D-65ZW的防盗保险柜,被查出防破坏功能不合格。宁波信一保险箱工贸有限公司的一款FDG-A1/D-53防盗保险柜,被查出结构要求-柜门幌动量检验、防破坏功能两个项目不合格。此外,金华地区的浙江大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款型号为FDG-A1/D-53的防盗保险柜,被查出防破坏功能不合格。

  目前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保管箱”“保管柜”,各大超市卖场往往把“保险柜”和“保管柜”放在一起销售。一字之差,品质差别很多,价格也相差一倍以上。

  据介绍,“保管箱”“保管柜”等产品都是生产厂家为了逃避CCC认证监管和市场抽查而生产的,其防盗性能远远低于标准规定的防盗保险柜和防盗保险箱。有的企业防盗保险柜(箱)的销量还不足“保管箱”的10%,还有个别商家在推销商品就鱼目混珠,声称这些“保管箱”产品其实就是防盗保险柜(箱),而消费者往往对此难以分辨。

  质监部门建议消费者,购买保险箱的时候要注意有CCC标志的才是“保险柜(箱)”,价格更高,所用的钢材厚度、锁芯质量、锁体结构都会远远好于“保管箱”。

  东南商报 记者 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