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实现跻身第一方队的新突破——三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8 10:15:2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本报评论员

宁波要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设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把各种资源集聚起来,把各种力量凝聚起来,上下同欲、敢于担当、负冀前行,努力实现跻身第一方队的新突破。

实现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新突破,亟须我们依照第一方队的标准和要求,来一次大调研、大对标,实事求是地研判我们的优势与不足,集思广益后明确和完善我们的总体规划,使之更加科学精细、切实可行,为各地各部门把一项项工作抓好干实、把一个个“规划图”早日变成“实景图”提供遵循和指南。

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既要全面推进,更要重点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全会确立的新坐标、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实践路径;同时,要抓紧盯牢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项目,着力破除发展中的传统路径依赖,着力攻克各领域体制机制的顽瘴痼疾,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发展新路径,努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改革创新、闯关夺隘、争先进位,只有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勇作善为,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各级各部门必须尽快统一思想,摈弃只盯着自己“一亩三分地”的狭隘思维,想问题、办事情从全市大局出发,坚决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绝不允许场面上改革口号喊得响,背地里却做阻碍改革、破坏发展的事。全体市民、全市企业家要进一步树立“甬兴为荣、兴甬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宁波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把期盼宁波发展得更好更快的豪情壮志,转化为“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巨大力量,争当百舸争流的奋楫者、千帆竞发的勇进者。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就会有多大成就。越是爬坡过坎、谋求突破的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党员干部有那么一股子气、一股子劲,引领全市人民奋勇向前。宁波要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必然要求广大干部彻底扫除庸散懒,全面提振精气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迈气魄,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心,勇挑攻坚克难的重担,勇当开路架桥的尖兵,真正做出一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再接再厉,实干苦干,努力在新一轮竞争和发展中实现新突破,为宁波跻身第一方队作出新贡献。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