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口乳制品超六千万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8:09: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佳宁)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进口乳制品492批、货值6072.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4.8%和637.3%,其中奶粉374批,货值5574.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翻了近十倍。

  从进口乳制品类型来看,宁波口岸进口乳制品品种日趋多样化,涉及奶粉、纯牛奶、酸奶、奶酪等品种。从原产国分布来看,产自欧洲和澳洲的乳制品数量最多,主要原产于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

  今年以来宁波口岸快速便捷的通关环境是进口乳制品增长强劲的主要原因。由于进口奶粉检测项目多、时间长,质量安全方面高度敏感,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充分开展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允许进口奶粉商先将奶粉样品空运至宁波,利用小样空运与商品航运的时间差来实施样品检测,待空运样品检测合格后,进口奶粉到港经验证、核查后即可直接放行,既保证了进口婴幼儿奶粉的质量安全,又可使进口奶粉的通关时间整体至少缩短15个工作日。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