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你买的是正宗奉化水蜜桃么?桃研所专家教你如何辨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14:28:4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盛夏,有一种味道叫奉化水蜜桃—— “琼浆玉露,瑶池珍品”,这是外界对奉化水蜜桃的美誉。

  眼下,马路边的摊贩、水果店和市场,都会出现“奉化水蜜桃”的招牌。然而,打着这些招牌的,未必是正宗的口味。

  正宗奉化水蜜桃怎么鉴别?甬派君特意请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所长吴大军,给派粉们指点指点。

  据吴大军介绍,作为我国重点桃产区之一,奉化已选育形成以玫瑰露、早台蜜、赤月、玉露、白丽、燕红、迟玉露、迎庆等不同成熟期配套的品种体系,成熟期从5月底开始至9月上旬结束,桃子上市季节长达近4个月。主要的产区分布在萧王庙、溪口、锦屏、尚田、大堰以及莼湖、裘村等地。

  “高品质的奉化湖景蜜露、上山大玉露等品种7月初到8月初上市。”吴大军说。

  下面,一起随甬派君来看看各品种水蜜桃的成熟时期吧~~~么么哒~~~

  ⊙早熟品种:5月下旬—6月底前成熟,早霞露、春美、丹霞玉露等

  ⊙中熟品种:7月初—7月底成熟,白凤、湖景蜜露等

  ⊙晚熟品种:7月底—8月中旬以后,玉露、武岭玉露、西圃1号、燕红等

  图文告诉你水蜜桃怎么鉴别?

  早熟品种:

  ↓霞晖1号:江苏品种。果大,平均单果重130克,最大果重210克,含可溶性固形物9%~11%,粘核。6月中旬成熟。

 

  沙子早生:日本品种,果重154克-257克,6月中下旬成熟。

  雨花露:江苏品种。平均单果重138克,最大果重217克,可溶性固形物9%-11%,粘核。6月中下旬成熟。

 

  丹霞玉露:“湖景蜜露”和“上山大玉露”杂交优系,果实圆形;平均果重181克;最大果重347克;可溶性固形物13-16%;粘核,成熟期6月下旬。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