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7天募集14万爱心物资 他们说被宁波大爱震撼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07:2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7月11日,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开始放暑假了。18个学生收拾行囊来到宁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他们是甬翼团队的成员,计划给河北西柏坡、贵州黔东南、云南怒江的孩子和老人募集爱心物资。

给力的是,7天时间,甬城爱心企业及热心市民捐助了价值14余万元的爱心物资。

昨天,队员们将所有物资打包托运。今天14位队员踏上前往西柏坡的列车,将物资亲手送到孩子和老人手中。另外两批物资送抵云贵后,将由当地公益组织接收并进行发放。

五天跑遍宁波 首次上门劝捐还有点抹不开脸

今年是甬翼团队开展慈善主题社会实践的第三个年头。为了这次募捐,这18名队员在暑期开始前两个月就着手准备:开会讨论,部署分工,为义卖联系场地,为活动排练舞蹈。

7月13日,暑假第三天,活动正式开启。早上7点半,18个人,每两三个人一组,坐上前往宁波各地的公交车。他们募集的对象是一些工业园区、爱心企业。

18位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大家对宁波都不是很熟。怎么找到爱心企业?

“就是先在网上搜,然后我们跑过去一家一家找。”跑了5天,每天早上7点半出发,回到学校已经晚上六七点,人也晒黑了。他们跑遍了江东、江北、海曙、鄞州、北仑、慈城。宁波哪些地方工厂比较集中,哪些企业在什么地方,他们摸得一清二楚,俨然成了“活地图”。

“您好,我们是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甬翼团队的学生。今天来的目的是为了西柏坡的贫困儿童以及老人募捐……”这样的自我介绍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不过第一天大家都还挺不适应的。

“第一天还是有点胆怯的。”女队员程慧告诉记者,对于队员们来说,像这样一竿子插到企业做募捐,和社会来个零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不过到了第二天,我们脸皮都厚了,见到工厂啊、企业啊就直接冲进去。”

7天筹集物资14万元 有拒绝但更多的是暖暖的瞬间

“让我们感动的瞬间太多了。”回想起7天的募捐过程,队员们都有很多感慨。

7月14日这天,队员程慧和贾天戈跑到了慈城。“慈城新城路上都是服装厂。”对于那一带,贾天戈熟悉得不得了了。两个人一家家挨门挨户进去游说。“华羽服饰的负责人看了学校的介绍信,听了我们的介绍后,当场答应捐900件衣服。”现在回想起来,贾天戈还是相当激动。

说起正能量的事,队员们你一句我一句根本停不下来。“兆生文具已经是第三年支持我们这个活动,今年他们完全放手让我们去做。当然,我们也会给企业反馈,让他们知道自己捐赠的物资送去了哪里。”

7月18日至20日,队员们分别在天一广场、来福士广场、和丰创意广场进行义卖。“有个大叔挑了耳机,还有几个水杯,价值200元左右,他直接拿出600元,还问我们够不够。过了没多久,这位大叔又折回来,掏出100元钱买了两把刀。”胡韵婷说,“还有个帅哥,问我们能不能不买东西直接捐钱,最后他留下了200元。”

“这样的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太多了,一下子都说不完。因为时间比较短,有些企业没来得及参与,但他们说下次活动一定参加。”沈伟杰说,因为这些好心人,队员们备受鼓舞。

●收获

除了满满正能量,还有一起拼搏的友情

今天,14名学生在两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北西柏坡,将物资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中,并将进行3-5天的支教。

短短几天时间,这些不同专业的年轻人早已打成了一片。“大家加入这个团队已经半个学期了,但是在学校里见面时间不多。”沈伟杰望着坐在一起打打闹闹的队员说,“除了活动中感受到的正能量,我们收获最多的是一份团结的友情。”我想,这应该就是这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吧!

让我们为这群敢闯敢拼的大学生鼓掌,更要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鼓掌!□现代金报 记者 吴依滢 文/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