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小区绿化带成露天垃圾场 安居社区:正协商方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7:33: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运走九车垃圾后还剩下的一部分垃圾。  (黄丽娟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黄丽娟)“曾经在孩子成长路上留下过美好回忆的小公园成了垃圾堆有多心痛。”7月18日,网友“糖糖爱QQ”在微博上吐槽,“今天拉走,明天又堆,垃圾山成顽疾,何时动真刀?”该网友所投诉的垃圾堆在江东区东柳街道安居幸福苑小区。前天下午,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

  业主多次投诉未得到根治

  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虞女士,她口中的垃圾堆位于安居幸福苑小区三期樟树街181弄12-14号楼北面的绿化带上。虞女士于2004年入住该小区。她颇为惋惜地说,“原本这里是块大绿地,附近居民称其为小公园,晚饭后很多居民喜欢在那里散步纳凉,孩子们则聚在一起嬉戏。”

  然而,2013年上半年,该处靠近小区主干道的一块绿地上突然堆起一些枯树枝和树叶,一堆就是好几天,慢慢地有些居民将该处误认为垃圾堆放点,就往那里扔一些生活杂物。“久而久之,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固定的垃圾堆放点,一下雨,污水流到路面上,老鼠蟑螂乱窜,气味难闻。”虞女士很苦恼地说,“一块好好的休闲地就被破坏了。”

  为此,虞女士曾在2013年7月和11月两次在微博上反映,“虽然居委会联系物业及时将垃圾清运走,然而没多久垃圾又堆积成山了,治标不治本。”这次虞女士又忍不住在微博上反映,希望能得到根治。

  物业居民乱扔垃圾所致

  前天下午,记者在小区找到了该垃圾堆,不过已经少了很多。该垃圾堆里面有枯树枝、木板、破枕芯,破沙发等各类杂物垃圾,蚊蝇飞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异味。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邵经理无奈地说,“前两天,我们用载重3吨的垃圾清运车运走了整整9车垃圾。主要是由于前段时间台风天,吹倒了很多树枝,同时还因为那段时间有垃圾场关闭,垃圾没法及时运出去,所以才堆积了那么多。”

  对于该处的垃圾堆,邵经理解释,起初我们只是将修剪下来的树枝临时堆放一下,没想到后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往那里扔杂物,附近居民渐渐地将那作为一个固定的垃圾堆放点了。

  邵经理表示,平时垃圾不会堆积得太多,看上去有两三车的时候,就会集中清运一次。“由于有人投诉,去年我们也在那竖过一块牌子,告知居民不要将垃圾堆放在该处。”邵经理说。

  社区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安居社区党委书记王书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协商此事的解决方案。”

  王书记解释,之所以当时会选择将修剪下来的树枝堆放在该处,主要是为了方便垃圾清运车晚上可以进来运走,因为小区的其他路面比较窄,路边停满车后,三吨重的垃圾清运车很难进出。

  由于居民的投诉,王书记表示目前已有两个方案:一是在该垃圾堆放点搭个棚,将垃圾封起来以防裸露在外,尽量做到整齐堆放;二是努力寻找另外一处空地堆放。“我们会征集附近居民的意见,再确定最后的方案。”王书记说,“在作出最后决策前,该处堆积的垃圾,会督促物业及时清理。”

  此外,王书记提醒居民,“若有需要处理的大件生活杂物,希望跟物业及时联系,而不是随处乱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