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马龙感觉状态已有疲惫 称没输球“很侥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8:55: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晚,2015乒超联赛宁波海天乒乓球俱乐部与山东魏桥创业俱乐部的比赛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主场作战的海天队3:1战胜魏桥,其中马龙再为球队贡献两分,但长时间一周两赛的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已有疲态,“今天一局没输很侥幸”。

  新赛季改头换面的山东魏桥实力和野心均不可小觑。昨天他们八位队员、一个教练、一个领队、两个队医把队员席坐得满满当当。相比之下,另一边只有三个队员和一个教练的主队海天多少显得有些凄凉。赛场上,魏桥也给海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一盘马龙对阵来自江苏的小将张煜东,虽然是3:0马龙赢,但其中每一局的比分都很大,12:10、14:12、14:12,这对习惯在乒超“速战速决”的马龙来说并不是很寻常。“大家都是国家队非常熟悉的对手,之前做好了输一两局的准备。但今天庆幸自己最后都赢了。”说到自己目前的状态,马龙表示,“每星期两场比赛,来回跑肯定会有一些疲惫,像职业化更明显的NBA、CBA,强度更大,这都是作为运动员的我们需要去适应的”。

  如果说魏桥第一盘被上场1996年小将张煜东属于超常发挥的话,那么第二盘出场的被寄予厚望的梁靖崑的开场表现则有些让人跌眼镜,开局即0:7落后的他轻松被闫安1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两人的表现好像掉了个个儿,梁靖崑回赠闫安一个11:4。三、四局两人又各有胜负,比赛进入决胜局。7分制比赛中,梁靖崑在关键球上的表现更稳定,闫安5:7憾败。“我觉得闫安的球打得没什么遗憾了,他们俩的水平在国家队本身就是伯仲之间。”海天主教练孟宪俭赛后对闫安多有回护,“只是关键球的处理有些犹豫”。

  双打一盘,魏桥又一次派上蒂姆·波尔与崔庆磊组合,这对跨国搭档曾经在上一轮乒超比赛中2:0战胜了上海队的尚坤、赵子豪组合。不过碰上海天队经验更丰富的闫安、林高远,魏桥未能讨好,6:11、3:11迅速落败,海天又得1分,基本锁定胜局。随着马龙在第四盘11:9、12:10、11:5再胜三局,海天3:1赢下比赛。

  本周六,海天俱乐部将客场对阵目前排名第二的八一大商俱乐部。□宁波晚报 记者 顾嘉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