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2015新渔村建设首期培训班在象山开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11: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如何做好新渔村建设规划?如何加快现代渔业转型升级……昨天上午9时,2015宁波市社会主义新渔村建设首期培训班在象山县新桥镇准时开班,百余位来自新桥镇各村的农(渔)民代表带着各自的一串疑问,全神贯注地听着每一位专家的授课,时而在笔记本上记下一个个要点。

记者在培训班上了解到,为期两天的首期培训班,改变以往传统单一化的培训方式,除了一天集中授课外,还将安排学员现场考察,参观学习典型村先进经验。接下来的培训班将采用集中授课、现场指导、送教下乡、个别帮扶、境外培训等多元化培训方式,在全市广大渔区开展渔民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由市农培办和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举办。据本次培训班负责人赵明忠介绍,根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编制出台的2015年新型职业渔民培训方案和具体计划,今年仅市本级层面上,该局计划推出包括新渔村建设、渔业信息化、渔业标准化、渔业主推品种(技术)、渔业职业技能鉴定、渔业职业经理人等十个类型专题培训班15期,培训人数将达800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