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养殖户海塘边捡回一只怪鸟 森警鉴定为成年猴面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38:49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昨天凌晨,周巷镇西三码头附近,有养殖户捡到一只长像奇特的怪鸟,看起来十分凶悍,附近年长的村民也表示从未见过。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西三码头。这只长相奇特的“怪鸟”被村民关在笼子里,正蜷缩在角落。记者观察到,它的体型比普通的家养鸭子略小,全身羽毛呈黄灰色,面部酷似猴子,眼睛乌黑有神,双足各有四爪,翅膀展开后足有1.2米长,看起来十分凶悍(如图)。

  “这只怪鸟是当天凌晨在海塘边捡回来的。”施先生告诉记者,亲戚老王在自家的养殖塘边巡查,无意间发现了它。当时,老王用手电光照住了它的眼睛,随即将其抓获。不料,怪鸟奋力反抗,一个展翅就飞出几十米远。出于好奇,老王快步赶了上去,再次用手电光照住它的眼睛,并将它带回住处。

  “我在海塘边生活了17年,从没有见过这类怪鸟。”施先生说,这鸟有些奇特,和人对视没有什么恶意,但猫狗一靠近立即发出“呼呼”的声音。施先生觉得,怪鸟面部像极猴子,可能就是猴面鹰,查到了猴面鹰的饮食习惯后,给它喂了一些生鱼肉,没多久,就被其啄食殆尽。

  随后,记者拨通了森林公安局负责人陈红明的电话,陈警官说,慈溪一带的环境并不是猴面鹰的常驻地,它的足迹在我市境内也极少发现。“如果确定是猴面鹰的话,被人驯养外逃或从外地迁徙而来的可能性较大。”

  中午,森林警察便赶到西三码头,确认怪鸟是一只成年的猴面鹰,准备带到森林公园放生。

  相关链接: 猴面鹰属猫头鹰中的一种,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于开阔的原野、低山、丘陵以及农田、城镇和村屯附近森林、山麓草灌丛中,经常在夜晚活动,觅食小型鼠类、鸟类、蛇、蛙和昆虫等。■记者 胡洋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