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食指长了颗血管球瘤 大妈被疼痛折磨20多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44:37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多亏医生治好了我这多年的毛病。”前些天,家住杭州湾新区的冯大妈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了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兼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欣的手中,“谢谢医生,我现在手都好了,干活也不疼了。”

  原来,二十多年前,冯大妈的右手食指就开始不对劲,先是指尖偶尔会有些刺痛,去附近的诊所查了也找不到原因。想着只是手指尖疼,以为问题不大,于是这病就被耽搁了下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刺痛面积开始扩散,从手指到整只手再到整条手臂,最后甚至蔓延到了前胸。“天气一变化,疼;碰到冷水,也疼。别说洗衣服收拾,就连捡根柴火都不行,一碰到就像针扎似的疼,根本干不了活。”冯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全职家庭主妇,平日就是在家做家务、照顾孩子,现在什么都做不了,有时还要人照顾,心里难受得很。

  而后,冯大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市第七人民医院,没想到王院长用手电筒一照就找到了病因。“这是典型的血管球瘤,由毛细血管畸形引起的。”诊断后就安排了手术,手术是在显微镜下做的,王院长在保留指甲的基础上,剥除了这颗血管球瘤。

  手术后第二天,冯大妈就感觉不到疼痛了,七天后,手指恢复了正常功能,“现在已经能干活了,而且一点也看不出之前动了手术。”

  “取出来的球瘤也就针眼大小,不过你别看它小,疼起来都是神经性的,非常疼痛,而且患者根本用不了力。”王院长解释说,冯大妈之所以一直查不出问题,不仅是因为血管球瘤很小,CT、磁共振等常规检查发现不了,还因为病症不多见,很多医生都没碰到过。

  “有经验的医生只要强光一照就能检查出来。”王院长提醒市民,人的手很复杂精细,如果出现小问题,千万不能忽视,最好前往正规、有规模的医院就医,尽快找出病因,解决问题。■记者 冯梦苓 通讯员 沈燕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