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强光灯照得夜如白昼 村民盼转个向或换个灯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46:45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我家门口的几盏路灯,晚上特别亮,如果不用遮光布,根本无法入睡。”前两天,家住天香桥正字地的施女士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把家门口对着她家的几盏路灯转个向或者换个灯泡。

  记者前往施女士的住所,她家位于新城大道东侧的一条小路上,由于房子在小路北侧,且靠近路口,一个探头以及几盏探照灯设置在她家院子的正上方。

  “以前这个探头的监控范围是我家门前的空地,所以补光的三盏探照灯都朝着这儿,到了晚上,家里不开灯都很亮。”施女士指着自家院子正上方的白色探头解释,前段时间,听说又要加一盏探照灯,这让施女士着了急,连忙联系了天网工作人员,“前两天,有警察过来实地探查了一番,减少了一个探照灯,并调整了探头和余下探照灯的角度,现在影响小了不少。”

  施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最让他们一家头疼的是门口的一盏路灯。记者发现,这盏路灯除了颜色是黄色外,其他的形状跟边上的一排路灯没什么两样,都安装在电线杆上,乍一看,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到了晚上,两者之间的区别就很明显了(如图),“那就是太阳和星星的差别。”施女士感叹道,这盏路灯正好照着女儿的房间,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她担心灯光一直照着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每晚都会拉上厚厚的遮光布,但是这样一来,房间内的空气就流通不畅了。”

  施女士想将这盏灯给换掉,但是问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路灯的“主人”。随后,记者联系了天香桥村的胡主任。对方告诉记者,该盏路灯并不是一般的路灯,而是天网的补光灯,所以光线强,没有相关部门的许可,村里也不能擅自更换。

  “这并不是我们的补光灯。”天网工程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很确切地答复记者,天网工程的补光灯都为统一型号的强光灯,这盏“路灯”虽然是强光灯,但型号不同。

  于是,记者再次联系上了胡主任,对方表示,会与当地派出所确认,如果不是天网工程的补光灯,将进行更换。昨日,施女士告诉记者,村里已经给这盏“无主”的路灯换上了普通灯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