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男孩街头喊着"他要把我卖了" 众人报警后才知是误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47:59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唐丽芸)7月19日中午,在通济桥公交车站,一名男孩被一成年男子紧紧抱住,男孩的口中不断喊着“他要把我卖了”,而男子一直保持沉默。

  孩子的喊声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不少人开始怀疑男子有不良动机。直到最后,男子才开口解释。原来是男孩走失了,男子怕他一人在路上行走不安全,才将他抱起,等待警察的到来。

  陌生男子抱着一男孩引围观

  7月19日中午11点半多,童先生乘坐202路公交车到达通济桥站。一下车,他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循声望去,只见一旁站着一个男孩。男孩后面有一名男子,紧紧地抱住了他。

  “男孩哭闹得厉害,似乎想从男子怀里挣脱出来。男孩嘴上还不停喊着‘他要把我卖了’。”童先生说,听到这话,他心里咯噔了一下,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一个画面——贩卖小孩,“我自己也有孩子,懂得为人父母的心情。看到这种情况,我就赶紧凑上前去,心想不能让他带走男孩。”

  童先生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大概30多岁,身着白色T恤,戴着一副眼镜。男子不仅紧紧握住了男孩的手,他的双脚还将男孩夹住。“面对大家的疑问,该男子一直保持沉默的态度。”童先生说,一时间,他也分不清该男子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索性就报了警。

  “当时男孩一个劲地哭,我们问什么他都不回答。给他水,他也不要喝。他只是一味地挣扎,想让男子放开他。”林先生也是当天中午的目击者之一,他告诉记者,男孩称自己不认识抱他的男子,“当时我们都认为该男子是骗小孩子的人。”

  男子开口解释称只是好心

  报警之后,童先生并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和不少围观市民一同等候在公交车站。

  当大伙儿围着男孩不断追问情况时,一直沉默的男子突然开了口,他开始为自己辩解。“他说他是在南雷路发现男孩的,当时男孩哭得厉害,他觉得孩子一人在路上不安全,就把他带到了公交车站,并已经报了警,正在等待警察的到来。”

  待男子解释完后,人群中突然站出了一名围观女子,上前抱过了男孩。男孩到了女子那里,情绪就平静很多。“可能因为女人能够给人安全感吧。男孩也觉得她不是坏人,就不怎么哭闹了。”

  听完男子的解释后,童先生称大伙儿都松了一口气,但大家依旧没有放下戒心。“究竟男子说的是真是假呢?为了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没有离开。”童先生说,直到警察到达现场,将孩子带走后,他和围观市民才各自离开了。

  怕孩子一人在路上危险,才紧紧抱住孩子

  究竟该男子是谁?当时又发生了什么?带着好奇,记者开始找寻这名男子。通过努力,记者找到了该男子的朋友,蚂蚁公益队的谢队长。

  “他叫郑军,是一位聋人,也是我们蚂蚁公益队的队员。虽说他是聋人,但他懂得根据嘴型,判断别人大概说了什么,而且自己也能开口说话。”说起当天的事情,谢队长称自己在第一时间就了解了事情经过,“当天中午,郑军发信息给我,称在路上碰到了一个哭泣的男孩,还配上了图片和位置。得知情况后,我第一时间就帮他报了警。”

  根据谢队长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当天的男子郑军。因为郑军听不到,所以记者只能通过短信和他联系。

  在信息中,郑军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出门去买显示器,在途经南雷路杜义弄路口时,看到有一个男孩哭着走在路上。当时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较多,怕男孩有危险,他赶紧上前拉住了孩子。他试图问男孩一些情况,但男孩不愿意回答。

  怕孩子一人在路上危险,郑军就把男孩带到了通济桥的公交车站。一路上他还发信息给蚂蚁公益队的谢队长,告诉队长事情经过,并让队长报了警。

  郑军告诉记者,他是半聋。在公交车站等候警察时,他能听到男孩的哭声,但没有听到男孩和围观人群说了什么。郑军说,为了挣脱他,男孩还在其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放开男孩。直到人群中有一围观女子出现,抱过了孩子。

  从大家的神态以及听到的话语片段,郑军渐渐意识到了大家对他的质疑。他称自己当时也在现场跟大家简单地解释了一下。最后,等到警察来后,看到孩子被带走,他也就离开了。

  孩子已被母亲带走

  随后,记者从梨洲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孩今年5岁,其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民警把男孩带到派出所后,将他安排在值班室休息。吃了午饭后,就让他在一旁看电视。直到下午3点多,孩子的母亲才到派出所来寻找孩子。至于为什么孩子会走丢,该母亲表示并不清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