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私家车为给急救车让道致交通违法 交警为其“买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09:48:56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曹婷婷)如果在路上遇到急救车,你会在不得不违反交通法规而吃罚单的情况下为其让路吗?今天,市民邵女士就遇上了这种情况,他们的车主动为急救车让了道,但是随之而来的交通违法处罚,让邵女士有些苦恼。

  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邵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今天早上我丈夫开车送我去余姚市人民医院做检查,我们车开到城东路与文山路交叉口准备左转时,遇上了红灯,就停在了第二个转弯车道上。”邵女士说,“后来,后面来了一辆急救车,看样子情况挺紧急的,我就和丈夫说我们让一下急救车吧。”于是,邵女士的丈夫将车开到旁边车道上的待转区。

  “其实我们让得还不够及时,因为车窗门都关着,车内放着音乐,根本没有注意到急救车的声音,我看了眼后视镜才发现的。”邵女士谦虚地说。

  “这个应该算违法变道了吧,估计要被扣分了。”邵女士一想到会被扣分,就开始有点愁了,“不过,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是会让的,即使被拍也让。”

  为此,记者找到交警部门,通过监控进行了核实。从监控中,记者看到,当时交通指示灯显示的还是红色,一辆银白色大众小轿车正在等红灯,后面一辆急救车鸣笛开来,这辆银白色小轿车的司机主动将车向左前方开去,超越停止线进入虚线待转区,为急救车让行,随后,急救车也马上向前开去,几乎没有延误一点时间。

  对于刘女士丈夫为急救车让道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进行登记,这张罚单将由交警部门“买单”。

  此外,交警部门明确表示,按照相关规定,给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让道而交通违法,只要具备相关真实有效的证据,经交警部门确认后,一般都会为其消除违法信息并撤销处罚。同时,交警部门积极提倡车辆给急救车让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