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三伏天游泳有讲究 教你们一些游泳小知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10:00:11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刘思妤)三伏天里,游泳成为市民消暑、降温的好方式。镇海哪些地方可供市民游泳?游泳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怎样才能尽情地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呢?

据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通过审批的对外开放游泳池有龙赛体育中心游泳池、镇海中学游泳馆、镇海职教中心游泳池、镇海九龙山庄有限公司游泳池(室外)、宁波开元九龙湖度假村游泳池(室外)等。其中,镇海九龙山庄有限公司游泳池(室外)和宁波开元九龙湖度假村游泳池(室外)仅七八月对外开放。

游泳虽快乐,但因游泳方式不当或未采取有效的泳前防护措施而患上急性结膜炎、皮肤病、中耳炎的市民不在少数。为此,龙赛体育中心资深游泳教练提醒,市民应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来预防疾病。

游泳池的池水经常用漂白粉消毒,含氯的漂白粉会导致池水偏碱性,而正常眼结膜更适应偏酸性的环境,所以接触到偏碱性的池水,会有酸涩的感觉。另外,有些细菌、病毒是氯所无法消除的,池水里的细菌会趁机进入眼睛,引发眼睛炎症。此外,很多人在同一泳池游泳,易发生感染,也易引发急性结膜炎。因此,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游泳后滴一次眼药水,若眼睛出现痒、红等症状,就暂时不要去游泳。

泳池里可传染很多皮肤类疾病,其中常见的有真菌性皮肤病、跖疣、肉芽肿、皮肤晒伤等。市民游泳时要选择水质较好的地方,自备泳帽、浴巾、拖鞋等用品。泳池中含氯较高,对头发、皮肤都有腐蚀性,因此游泳时间最好不超过两小时,上岸时要及时用干净的水冲洗,待身体干后涂抹一些保湿润肤的护肤品。

游泳还有可能带来耳鼻疾病,市民要提前防范。游泳时最好使用游泳专用耳塞,使用鼻夹防止呛水。游泳前清理外耳“耳屎”,可有效避免“耳屎”被浸泡后引起疼痛发炎。游泳上岸后可以将头偏向一边,用手拉耳垂,并单腿跳跃,以便水能从耳朵里面流出来。

编辑:钟继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