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市经信委:抓紧出台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16:26:5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金融办、宁海县、鄞州区、杭州湾新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经信委:

  ⊙工业发展主要指标在一季度基本实现“开门红”的情况下,二季度出现波动,但反映工业发展的质量结构等指标持续优化,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高开企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最新统计显示,1-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211.3亿元,同比增长5.0%。

  ⊙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千方百计稳增长

  制定扶持政策,抓紧出台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强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制约当前生产发展的实际问题;狠抓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上海大众宁波基地扩建、南车宁波产业基地、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创示范

  深度对接国家战略,推动成立宁波制造强市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宁波制造2025实施方案;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建设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推进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智能化)成套装备培育试点示范;发挥智慧城市建设先发优势,继续拓展居民健康卡就诊应用的医院覆盖面,推进市民卡在交通、金融、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发展。

  持之以恒强创新

  加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开展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培育辅导,进一步推进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深化两化融合创新,加快中之杰“一云通”等产业云、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创新设计产业发展,加快宁波市工业设计孵化中心建设,组织开展“工业设计乡镇行”等对接活动;抓好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基金的运作。

  攻坚克难调结构

  加快石墨烯、南车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建设和应用推广;加快我市集成电路等信息产业发展;大力扶持本地软件企业发展;着重突出发展智能制造相关软件。

  坚持不懈降能耗

  密切跟踪和分析全市单位GDP能耗的完成情况,全力打好“十二五”节能收官战,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约束性指标任务;研究出台《关于推进全市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禁燃区外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改造专项行动。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