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市金融办:保险创新示范区争取上升为全省改革创新重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2 16:29:26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金融办、宁海县、鄞州区、杭州湾新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金融办:

  ⊙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保持全年健康发展仍需努力。到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51万亿元和1.54万亿元。

  ⊙上半年金融运行呈现特点有:存款低位增长,企业存款大幅下滑;信贷平稳增长,投向与经济运行基本吻合;直接融资快速增长,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银行不良资产环比年内首次“双降”,但风险仍处高发阶段;保险创新深入推进,示范效应凸显。

  ⊙下一阶段,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积极扩大债务融资工具运用,大力引入保险等直投资金,发展各类投资基金,推进PPP模式等新型融资方式在宁波落地。

  提升金融产业能级

  实施“521”战略,力争互联网金融的跨越发展,重点是推进与网易、美的等龙头企业合作,培育我们自己的互联网金融领军;推进梅山海洋金融小镇、鄞州量化金融小镇、高新区科创金融产业园等基地发展。

  提升保险示范区建设层次和实效

  计划借保险创新示范区创建一周年之际,召开由保监会、省、市主要领导出席的总结推进大会;争取把保险创新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全省改革创新的重点工作,力争成为国家级的创新试验区。

  培育良好金融生态

  激励金融机构加快消化不良资产。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