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重大项目量质齐升 浙商回归上半年到位资金增三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6 07:02: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张爱国 胡龙玉)上海·宁波周上项目签约创新高;资本回归向金融、保险及资产管理领域延伸……今年上半年,浙商回归在重大项目招商和资本合作上齐头并进,1月至6月,全市浙商回归项目337个,实际到位资金355.46亿元,同比增长32.5%,完成全年目标的74.05%。

年初以来,各县(市)区、各部门创新机制,破难提效精准招商,重大项目纷至沓来。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浙商回归和国内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到位资金占比均超过80%,其中总投资额2亿元以上的浙商回归项目160个,实际到位资金298.43亿元,占83.96%。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国内招商引资项目215个,实际到位资金431.45亿元,占88.04%。此外,上半年还签约了中船装备产业园及海洋装备动力研究院项目、宁波斐讯产业园及慧球科技智慧城市项目、烷烃资源综合利用系列项目等一批上百亿元的重大产业类项目。

按照“双驱动四治理”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各部门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培育产业的引进,“4+4+4”产业及现代金融、创意设计等产业占比持续提升。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浙商回归一、二、三产到位资金比例为0.25:54.05:45.7;“4+4+4”产业实际到位资金182.3亿元,占51.53%;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商贸会展、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实际到位资金74.3亿元,占比20.9%,同比提升12.2个百分点。

帮助企业上市、引进现代金融机构、开展社会资本合作……年初以来,我市大力推进项目回归的同时,注重打造资本回归新亮点。上半年,宁波高发、继峰股份、弘讯科技、拓普集团、美康生物和鲍斯能源等6家企业成功实现IPO,募集资金38亿元;引进兴晟嘉业投资中心等合伙企业型基金项目10个,实到资金24.62亿元;北京威卡位汽车零部件并购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等股权收购项目4个,实到资金22.94亿元。此外,我市上半年金融、保险及资产管理类项目的引进也有新突破,东海航运保险成为我市首家保险总部法人机构,注册资金10亿元;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户,投入营运资金达10亿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