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26层速坠至16层 宁波一小区惊现电梯惊魂

事发中海国际一期 业主吓坏忧心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8:10: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反映问题最多的66幢西侧电梯

网友向小e展示电梯门时而不能感应到位的情况。

  夹人、夺命……电梯,这一现代都市倚赖的室内交通工具正不可思议地在全国各地上演一出出血腥恐怖剧情,让所有人皆感不安,生怕惨剧临头。这也让大家对于自身周边的电梯是否安全格外敏感。

  7月31日晚上,网友王女士等五六名住户就接连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后台留言等方式向小e反映,交付没多久的中海国际社区一期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甚至有一次直接从26楼掉到16楼。

  装修项目经理、业主、工作人员,都曾遭遇电梯惊魂

  网友反映问题最多的是中海国际社区一期66幢西侧的电梯,8月1日下午,小e前往小区一探究竟。

  汪先生是66幢29楼一业主请来的装修项目经理。他告诉小e,这是发生在他身上的惊悚一幕。7月30日,他从一楼坐电梯到29楼,与他一起搭乘电梯的还有另外几人,其中有人按了26楼。

  “电梯上升到25-26楼层之间的高度时竟突然停止,直接坠落到16楼,接着又掉到15楼。我们真的完全被吓坏了。短短的几秒感觉非常恐怖,腿也软了,后来电梯门好不容易开了大家挣扎着拼命跑出去,坐了另一侧的电梯离开。”

  另一位业主张先生告诉小e,自6月1日交付以来,这种情况时有发生,电梯门经常会夹人,上下有时会抖,有时会有“嘎嘎”的响声,所以坐电梯的时候每次都很害怕。

  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问题不只发生在66幢。一位业主当场告诉小e,电梯夹人是普遍问题,他们77号楼的电梯也时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有一次我儿子进去了,我在门口等我老公,结果给门夹住了。还有一回是进去了门不关,我们出来以后等了几分钟门才关上。”

  一位中海国际的工作人员也告诉小e,确实不是只是66幢的电梯有问题,她住的73幢员工宿舍楼电梯也曾发生过问题。有一次,她坐到21层的时候,电梯猛地掉了一层,当时就被吓哭了。电梯门开了以后,她不敢再坐电梯,只能步行下楼梯。到现在,那栋楼一边的电梯还在停用中。

  王女士告诉小e,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天下午大家就向物业反映了这一问题,当天物业就电话回复表示电梯已经修好,但第二天,还是发生业主被电梯门夹到的险情。

  “高楼建筑的电梯直接影响到住户的生命安全,在这样一个新交付的小区,还没有住户入住的情况下,电梯已经多次出现坠落、夹人、关不上门等危及生命安全的事,请问这样的电梯是否安全,这样的电梯安检如何通过的?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如何得以保障?”王女士表示所有住户对此电梯忧心忡忡。

  物业:确实接到不少业主反映电梯问题

  小e跟随业主来到中海国际社区维修中心。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小e,业主来反映关于电梯问题的很多,66幢的业主甚至集体表示要自己出钱换电梯。

  “公司目前也是没有办法,毕竟电梯的前期安装和检测都是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来做的,下一步公司会让三菱电梯的维修人员来,把所有的电梯统一检测一遍。”

  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刚才也已接到业主提出的电梯问题,并立即将问题反映给三菱电梯公司,“那边应该已经派人过来修了,今天应该就能修好。”

  三菱电梯:已检测,尚未发现问题

  大家再次来到66幢,正好碰上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指派过来检修电梯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测试后目前电梯是好的,至于为何会出现网友所说的情况,他表示还不清楚,稍后会再进行检测。关于门夹人的情况,他表示有可能是业主将电梯门开得时间较长致使电梯强行关门,而电梯下坠有可能是电梯出现了急停状况,但他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因为有安全隐患,这台电梯我先把它停掉了,如果确有电梯下坠这种情况发生,电梯检修好以后我们还要观察一段时间,确保安全后才能启用。”该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进展如何,小e将继续跟进。(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仇龙杰)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