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海曙高塘危旧房改造意愿征询获高票通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1 07:15:2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张黎升 孙凯丽) “过了!过了!”昨天上午10时,高塘一村棚户区改造项目448户意愿征询现场开箱计票结果:435户居民同意。等了一个月,一早便赶来听投票结果的周大伯,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据了解,当天开箱计票的还有高塘二村和西河街危旧房改造项目共3个棚改项目,全部通过意愿征询,下半年,海曙中心区将有逾16万平方米住宅房屋启动棚改征收程序。

上午9时,记者赶到高塘路48号原蔬菜公司高塘片区棚改开箱公证现场时,计票处早已挤满了前来了解结果的片区居民。“这下,我们可以等着换新房了。”全家三口人挤在50平方米房子里一住就住了28年的高塘二村居民宋阿姨说。

经过3个小时的逐一开箱计票,整个高塘片区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获高票通过,其中总户数448户的高塘一村,选择“同意征收”的有435票,同意率达97.10%;总户数为1355户的高塘二村,同意率为95.06%;总户数为505户的西河街危旧房改造项目,同意率也高达97.23%。

公证人员统计完票数交给现场的居民代表签字确认,“左邻右舍支持棚改的多,但没全部计票,有点担心。现在结果出来了,大伙都松了口气。”西河街危旧房改造项目居民代表陈阿姨签完字就赶忙回小区向没来的邻居报喜讯。

据悉,高塘一村、高塘二村项目地块内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屋老旧,部分房屋安全隐患突出,而西河街危旧房地块内房屋不少还是建于解放前,没有配套厨卫设施,地势低洼,逢雨必涝,这一片区居民希望换住新居的愿望强烈。

7月初,海曙区委、区政府依据《海曙区推进以成片危旧住宅区为重点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试行)》,对这3个项目启动意愿征询工作,通过居民意愿征询后,海曙区将尽快办理涉及这些房屋棚改征收的相关证明,制定相关方案,启动片区棚改征收程序。

“年初通过意愿征询的朝阳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正抓紧制定相关方案,计划下半年启动程序。未通过意愿征询的郭南小区将不再列入我区的棚改计划。”海曙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时间进度,高塘一村、高塘二村和西河街危旧房改造项目这3个棚改项目亦将于下半年启动棚改征收程序。此外,下半年,海曙区还将启动辖区内33幢零星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意愿征询工作。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