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将放开中心城区外落户限制 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1 09:03:16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宁波市政府发布《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在多个领域推动城镇化进程。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方案提出要制定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建立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机制。

宁波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市区落户政策,也将随之调整。方案提出,要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合理确定中心城区落户条件,放开中心城区以外地区现行落户限制,并深化完善优秀人才引进和大中专毕业生落户政策。

今年宁波将专门成立户籍改革制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浙江省此前已经在嘉兴全市、湖州德清、温州平阳成功试点取消城乡户籍差别,并继续推进在其余8个地市组织开展试点工作。

今年2月,浙江省政府决定成立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省长袁家军领衔任组长,着手全省户籍制度改革。

就在这个月,广东省宣布,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对不同发展级别的城市落户进行了差别化规定。

都市快报记者 张明明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