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林宅因重大事故隐患被海曙挂牌督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16:09:5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 记者吴明京 通讯员 张立 陶琳

  海曙区8个区级重大事故隐患单位近日被海曙区政府挂牌督办整治。这是继去年海曙区推进13个区级重大隐患整治之后,今年再次挂牌督办的区级重大事故隐患单位。

  甬派君注意到,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林宅也在其内,成为今年海曙众多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中的“唯一”被挂牌督办之处。

  8个区级重大事故隐患单位分别是:宏达公寓、天之海大厦、卖鱼路公用车棚、江南红娱乐服务有限公司、泰升大厦、南苑街群租房、林宅、浙江恒正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共计75项隐患要整治。

  按照海曙区公布的督办通知,林宅被公布主要隐患有6点:

  1、作为老建筑,年代久远,以砖木结构为主,庭院式布局,连片成群,没有有效的消防防火分隔;

  2、居民住宅电线老化、乱接乱拉、裸露等现象严重;

  3、居民使用的燃气用具不符合安全要求;

  4、有些房屋出租给望湖桥市场当仓库存放大量易燃物品;

  5,林宅无消火栓;

  6、有一韩姓居民居住在林宅内,有狂躁、偏激倾向,多次扬言要防火烧毁林宅。

 

  林宅位于宁波市海曙区镇明路紫金巷30号,清代建筑,为清同治年间(1862~1874)举人林钟嵩、林钟华兄弟住宅。1989年12月,被公布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它的主体建筑坐北朝南,该宅整个建筑规模较大,结构宏伟,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对于研究宁波地方史,文学艺术及建筑工艺发展史,都具有很好的实物参考价值,2008年,林宅主体建筑部分重修。

  海曙拥有千年文化底蕴,全市8大历史街区中有7个在海曙,此外还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8处,各级文物保护点92处。但此次仅仅林宅因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被挂牌督办。

  根据安排,此次挂牌督办的全部隐患要求于8月14日前制定整治方案,今年底完成整治,届时由专家组进行验收评定,整治工作将列入区政府对各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年度考核。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