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一周发布四次高温橙色预警 烧烤模式仍将持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01: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陈胜男

昨天,市气象台本周第四次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各县(市)区最高气温均在高温线上,其中余姚38.4℃,位居全省第一,市区37℃。从7月25日起,我市已经持续8天高温,而8月高温开场,降温还要等下周后期副热带高压减弱。

7月8个高温天比常年略少

刚过完的7月很热闹,梅雨、凉爽、台风、高温都经历个遍。特别是气温,月初的气温过出了秋季的味道。7月5、6、7日连续3天最低气温创下历史同日最低纪录,日平均气温则徘徊在20℃左右,这份夏日的凉爽真难得,但毕竟还是夏季,当雨带北抬出梅后,副热带高压坐阵苏浙沪一带。

7月25日起高温大幕徐徐拉开,截至昨天此轮高温已经持续了8天,市区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6℃以上,其中27日、28日、29日、8月1日市气象台均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7日市区最高气温则达38.3℃。

今年甬城入夏是在5月25日,这个夏季已经走过两个多月了,到昨天为止市区已出现11个高温天,其中6月梅雨季期间有3个,7月8个。

气象资料显示,常年7月宁波市区有10个高温天,其中北面11—12个,南面约5个,余姚最多12.7个,全市平均7.4个。这么看来今年7月市区的高温天数并未达到常年的平均值,少了2个。

高温将持续至下周后期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高温报告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6℃—38℃,局部可能超过39℃。

首席预报员涂小萍预计,这轮高温将持续到8月6日—7日,届时副热带高压减弱,气温回落。

另外,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7月30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苏迪罗”未来会发展成为超强台风,甚至加冕为今年西北太平洋的风王。虽然目前还不能断言它是否会登陆我国,但目前强势的副高引导它登陆台闽浙一带的可能性不小。

涂小萍表示,“苏迪罗”目前距离宁波尚远,对我们的影响暂且还不能预计。建议市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