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4亿元“灯光” 点靓宁波三江六岸19栋建筑、5座大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7 12:50:1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程旭辉

  宁波的夜色,可不可以成为宁波这座城市的一个记忆符号?经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宁波市城市夜景美化工程实施方案》,试图给这个问题以一个肯定的答案。

  按照这份方案,三江六岸核心区域内(余姚江至姚江大闸、奉化江至长丰桥、甬江至庆丰桥)沿江近岸的19栋高层建筑和5座跨江大桥,将成为宁波勾画城市美丽夜色的“先锋队”——市财政拟投入2.4亿元,对它们进行灯光靓化。

  甬派君这就揭晓是哪些建筑、哪几座桥梁——

  19栋高层建筑:

  1、凌江名庭大楼

  2、人民银行大楼

  3、中农信大厦

  4、万豪大酒店大楼

  5、香格里拉大酒店大楼

  6、中信国际大酒店大楼

  7、威斯汀大楼

  8、外经贸大厦

  9、电信大楼

  10、银泰写字楼

  11、金港大酒店大楼

  12、汇金大厦

  13、大时代大楼

  14、浦发银行大楼

  15、财富中心大楼

  16、宁波书城

  17、宁波报业集团大楼

  18、宁波影都

  19、和丰创意广场

  5座跨江大桥:

  1、庆丰桥

  2、外滩大桥

  3、甬江大桥

  4、灵桥

  5、琴桥

  这19栋高层建筑和5座桥梁的夜景美化工程,一部分由市城管局在2015年底前进入安装调试,并力争部分投入使用;另外一部分在楼宇、桥梁交付完工后半年内完成现场施工,完成施工三个月后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

  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19栋建筑外立面景观灯光的设计、安装;5座跨江桥梁主塔、拉索、桥沿景观灯光的设计安装及其他灯光小品;景观照明场景的联动控制,打造具有宁波特色的“灯光秀”;对三江六岸原有景观照明进行有机整合。

  除了上述三江六岸核心区域城市夜景美化一期工程外,还有四个区域,也将陆续美化夜色。

  1、中山路核心区域(望京路至甬港北路)

  2、东部新城核心区域(行政中心、金融航运中心、东部新城门户区等)

  3、鄞州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南部商务圈、万达广场商业圈等)

  4、高新区核心区域(江南路街区等)

  按照方案,本月起,宁波城市夜景美化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至明年9月前验收运行。

  最终要达到的目标如下:

  实现“一个按钮”。全面整合核心区域景观照明,实行统一控制、统一亮灯、统一色调、统一变化、统一主题,实现“一个按钮按到底”的工作要求。

  实现“两个激活”。通过“秀起来、美起来”激活城市夜间形象;通过“亮起来、动起来”提升人的精气神。

  实现“三种模式”。素雅、宁静、内敛的平时模式;活力、时尚、奔放的双休日模式;大气、恢弘、激情的节庆模式。

  实现“四个提升”。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旅游经济、提升城市投资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为确保景观照明效果,净化、优化城市光环境,方案明确,由市环保局、市城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委等部门根据《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对城市夜景美化实施区域内的大型LED显示屏、户外广告、店名店招等光污染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