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鄞州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要更名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7 17:50:3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姚林龙 陈美定

  大朱家、育王天童、姜山……这些高速公路出入口一说,很多司机对它们的位置就有了印象。

  甬派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后,这3个高速公路出口和出口收费站,都要更名了。7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发文,批复同意了宁波的更名申请。

  根据批复,杭甬高速“大朱家出口”更名为“鄞州(大朱家)出口”,并将该出口收费站同步更名为“鄞州(大朱家)收费站”。

  甬台温高速育王天童出口更名为“鄞州东(育王天童)出口”,并将该出口收费站同步更名为“鄞州东(育王天童)收费站”。

  甬台温高速姜山出口调整为“鄞州南(姜山)出口”,并将该出口收费站同步更名为“鄞州南(姜山)收费站”。

  甬派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此次更名,主要是增加鄞州信息。说白了,打上“鄞州印记”。

  以前,外地司机可能知道这三个地方,但不一定知道这是鄞州区属,这次更名之后,想不知道都难了。当然,对于宁波本地司机来说,更多还是习惯于“简称”。甬派客户端记者打听到,更名中的括号,一是为了方便市民和过往司机记忆,二是不用在全省联网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更改,避免了收费系统的割接。预计近期这些收费站将逐渐挂上新牌。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