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工程车一路狂飙 司机路人避而远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11:22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交警被工程车碾压牺牲引人深思,记者深入采访———

机场路和新星路交叉口,工程车行驶速度很快。记者 王鹏 摄

慈溪一交警执行任务时遭碾压身亡》后续

这几天,慈溪交警徐鉴华被工程车(渣土车)碾压牺牲的事件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在为徐警官默哀和谴责司机的同时,不少市民对工程车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表现出深深的担忧。

据市交警部门统计,从2010年到今年7月,全市因工程车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公共交通道路上发生人员伤亡的事故)共计532起,造成256人死亡,445人受伤。

记者 张贻富 乐骁立 戴巧泽 崔引 

司机:看见工程车,就踩急刹车

近日,记者和不少司机交流中发现,大家在路上遇到工程车时的想法基本是一致的:避而远之。

钱女士是一名有3年驾龄的年轻女司机,虽然开车时间也不算特别短了,但她现在看到前方有工程车时的第一反应就是一脚急刹车。

“这车实在是太可怕了,遮挡住前方视线不说,还经常‘撒下’点石子、渣土。而且轰隆隆的声音,听着就有点害怕。”钱女士说。

微博网友“@删了就删了”说:“我家住在通途西路附近,晚上跑步时经常发现许多工程车为了躲避电子警察,强行从非机动车绕行,不少路过的电动车都受到惊吓。”

家住江北洪塘的网友“@小乖米米”说:“我下夜班回家路过机场北路时,常常遇到一些工程车闯红灯,甚至逆向行驶。由于这个段路在修,电子探头也少,所以这些车经常为所欲为,太危险了。”

口述:母亲被工程车碾压致残

去年6月,孔先生的母亲刘女士被工程车压断了右腿,落下了终身残疾。昨天,他向记者口述了这段遭遇。

“我现在都不会忘记这个时间,6月4日早上7点。”孔先生说,“当时我妈妈骑着电动车去上班,行至江山万里(鄞州区一楼盘)工地东面的一条临时路时,后方驶来一辆大型工程车……”

据他母亲刘女士回忆,当时工程车就像没有看见她一样,直接从后方将她连人带车一起撞倒。她倒地后,司机似乎才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连忙刹车。但这时,车右前轮已经从刘女士的右腿关节处碾了过去。

刘女士一声闷叫,用最后一点力气给儿子孔先生打了电话:“快来快来,家门口那条路上……”说完便晕厥在了路上。

当时,孔先生正在为自己马上举行的婚礼买喜糖。接到电话,他先是一愣,而后飞奔到事发地点,看到的情形至今他不忍提起。母亲下肢处都是血,他强忍着悲痛的心情将母亲送到了医院……

这场车祸给47岁的刘女士留下的是终身残疾。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