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工程车涉嫌超载又轧人 慈溪一执勤交警因公牺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6:43:22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徐鉴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邹洪珊 龚振岳

8月5日傍晚18时40分左右,慈溪市浒山街道杨梅大道白金汉爵酒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交警在上路执勤时,被涉嫌违章的工程车撞到,并从双腿处碾过。肇事工程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傍晚18时40分许,晚高峰已近尾声,可慈溪的主干道杨梅大道白金汉爵酒店附近却意外地发生了大堵车。随后,许多慈溪人的微信朋友圈疯传这样一则图片消息:一名身着制服的交警被车撞到,双腿血肉模糊,满地都是血。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几名现场目击者,据他们反映,当时,这名交警在路上执勤时,拦住了一辆满载渣土的工程车,要求司机靠边,接受称重检查,可没想到工程车突然加速想要开溜,趴在副驾驶室车窗上的交警闪避不及,从车上掉落下来,被工程车从双腿处结结实实地碾过,当场晕了过去。随后,受伤交警被送往慈溪市人民医院抢救。

肇事后,工程车自知不妙想要逃跑,最终还是被围观的群众驾车拦下,目前,肇事工程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肇事工程车

记者从慈溪市公安部门证实,出事的交警名叫徐鉴华,今年54岁,隶属于交通大队城区中队,当时他正在杨梅大道附近参与治理车辆超载专项整治。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天轮到徐鉴华值班,出事前他刚刚与同事们一起吃了晚饭,就出门参与行动。想不到,就出了事。

记者从慈溪人民医院了解到,徐鉴华是被120紧急送到医院的。抵达医院时,徐鉴华的双下肢已毁损,人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心跳也停了。医院紧急采取了输血、止血、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多位专家进行抢救。

晚上21时:伤者已逝,请尊重逝者

经过一个多小时抢救,徐鉴华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在现场,当医务人员将徐鉴华从抢救室推出来时,围观的群众纷纷起身,自发地站到两侧墙边,让出了一条通道,现场一片寂静,默默地送徐鉴华最后一程。

小编了解到,当下有一些网友借这个事件,在各种自媒体渠道,使劲转发血腥图文和视频, 斯人已逝,希望大家能够尊重逝者,讲究网络文明。

事故现场

晚上21时30分:

记者赶到了徐鉴华生前所在的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接警大厅,还有市民徘徊,看着民警名录,找老徐的照片。一个带着孩子的大姐看到老徐的照片,喃喃了一句:原来就是他,可惜了……

当记者表明想了解下老徐的相关情况时,值班室的小伙子一下子红了眼眶,一只手使劲擦着眼泪,另一只手对记者摆了又摆,好半天才说了句:“不好意思,请你理解……”

这个时候,更多民警回来了,他们刚送完老徐,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大家都婉言谢绝了。

晚上22时20分:

慈溪市公安局发布官方消息称:慈溪一交警在执勤中因公牺牲

8月5日18时,慈溪市浒山街道联合公安、城管、路政在慈溪市前应路与景观大道交叉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8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鉴华在执勤中被一辆工程车撞到并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20时36分牺牲。

目前,驾驶员刘某某(男,1978年4月出生,安徽亳州人)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