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台风影响趋于结束 明后天可以去看流星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7:12: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解除台风蓝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市气象台介绍,昨天18时“苏迪罗”中心位于江苏盐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12米/秒)。预计“苏迪罗”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

宁波今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沿海海面有7—9级偏南大风,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3℃左右。

8月是台风影响较多的月份,暂且不去考虑这个月是否还会有台风影响,至少这周天气还是比较稳定的。

明后天天气转好,这两个晚上不妨看看流星雨。作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大且稳定,既有科研意义,又极具欣赏价值。天文专家介绍,本月的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时将出现在8月13日下午两三点钟,每小时流量在100颗左右;8月12日、13日晚均可观测,建议去远离城市灯光的地方观赏,因为恰逢残月,不会受到月光影响,观赏效果会不错。

另外整个8月,土星几乎是肉眼可见行星中唯一能被观测到的。8月23日,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与“月姑娘”上演合月表演,为立秋的天宇奉献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