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00元买来骗术指南 男子依样画葫芦骗来2.6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7:12: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吴震宁 通讯员郑培金孙乔

  江西男子左某嫌打工太辛苦,花100元买来了一份有9页纸的骗术资料,认真研习后开始行骗。没曾想,一个一心想嫁入豪门的宁波女子,被左某骗取裸照后,又被骗走钱财2.6万余元。近日,江北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这名江西男子批准逮捕。

  一人分饰多个角色骗钱

  去年6月初,左某在QQ上假冒丧偶多金的公司老总,与宁波女子郭女士聊得火热,意欲行骗。郭女士信以为真,想抓住这个嫁入“豪门”的机会,寻个好归宿。为了讨左某的欢心,还同意了左某裸聊的请求。

  “开了裸聊后,他便谎称自己摄像头坏了不能用,但却将我的裸聊视频进行了截图。聊了一段时间,我觉得他不够真诚,就要跟他断绝关系。”郭女士说,没想到,此时左某便用手机将裸聊时的视频截图发给了自己,还指责她“玩弄感情”,要求见面把事情说清楚。如若不从,便将裸照发到网上。

  郭女士一时害怕,只好同意了左某当面说清楚的要求。然而,此时左某又声称:“我是个有头有脸的人,怎么能随便跟你见面?你要是找人来害我怎么办,必须先交付人身安全保证金。”随后,左某又冒充自己委托的“律师”要求郭女士跟他一样,把见面的保证金打入第三方公证人、“律师”的账户。郭女士无奈只能按照对方要求打了1万元到指定账户,随后,又接连两次按照左某假冒的“律师”要求,以“继续交付保证金”、“办理同居证”为由打款16200元。最后在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后,郭女士才报警。

  100元买来的骗术指南教会了他

  江北警方在将左某抓获后发现,左某的这些行骗伎俩,竟然是从他花100元买来的骗术“指南”上学来的。原来,左某在行骗郭女士之前,长期在浙江金华打工。去年5月在老家江西上饶等车时,看到了一则“重金求子”的广告。左某明知这类广告都是骗子发的,但想到自己天天打工那么辛苦,就起了歪念。

  “我就打了广告上留的电话,告诉他们我想花钱买他们的那些行骗资料,对方很爽快就答应了。”左某交待,他就这样花了100元,买来了一份9页纸的行骗资料。

  从左某提供的这份行骗资料,记者发现,左某在行骗时运用的“套路”都出自其中。如骗术资料中用了两页纸记载第一步该怎么做:如何冒充老总,不仅要让对方以为自己是有钱人,还要如何以感情失败,博得对方的同情和信任。

  其中一些话术,甚至跟电视剧情一样煽情。比如:“如果有缘在一起,我会用我的一生来照顾你,如果无缘,那我怎么补偿给你。就是把我的头砍下来,也没有用。我唯一能补偿你的就是钱,60万,就用这笔钱补偿你陪我在一起的时间”;“我会选择去你那边见你面,不去你家,也不是你单位,我会找一家酒店先住下来等你。见面以后再签一份一起去你想去的地方旅游的合约,期限是三个月可以接受吗?”

  接下来,假冒律师不仅以第三者的口吻,适当地对前面出现的老总进行一番吹捧,而且还故作慎重地,站在公平、公正的第三者立场,表示缴纳见面保证金、担保金等都是在为女方考虑,以达到进一步骗取女方信任,让其立即付款的目的。

  比对左某在行骗郭女士过程中的步调,记者发现,除了其中裸聊的环节是左某自创之外,接下来一步步以见面为由,找“律师”出面让对方付保证金,追加保证金等环节,无不出自这份长达9页的骗术资料。

  本案检察官再次提醒,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无论骗子的骗术有多高,防骗的最好武器就是不要起贪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