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推进"四边三化" 象山高速公路周边消灭9个垃圾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7:16: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量迪 象山记者站俞莉 陈光曙)这几天,途经S19甬台温复线象山段的一些司机发现,在象山北出入口附近的贤庠镇、黄避岙乡和象山出入口附近的墙头镇,存在已久的9个垃圾堆不见了踪影。

前段时间,省政协督查组以暗访的形式对甬台温复线象山段进行“四边三化”督查时发现,该县存在19个问题点,其中包括分布在甬台温复线象山段两侧的9个垃圾堆。在接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后,象山县迅速组织力量对涉及垃圾堆的黄避岙、贤庠、墙头三个乡镇进行督查,并于日前全部完成了整改。

贤庠镇的两个垃圾堆,一个位于当年象山港大桥奠基时废弃的矿山,一个位于象山港大桥南侧的工棚屋,主要堆放附近高速公路养护公司工作人员废弃的生活垃圾。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现在两处均已放置了大型垃圾桶,垃圾由当地保洁公司负责收集清理,然后转运至该县的垃圾填埋场处理。

黄避岙乡的垃圾堆涉及大林和黄避岙两个村,有修建高速公路时堆放在这里的建筑垃圾,也有当地养猪场拆除后未及时处理而遗留的垃圾。大林村书记徐利兴指着原来的垃圾堆放处说:“以前没有填埋场,所以垃圾越堆越多,现在建造了一个小型的垃圾填埋场,垃圾已经处理掉了。”

墙头镇的垃圾堆也是因修建高速公路后建筑垃圾未及时处理而形成,后来成了附近村民的生活垃圾场,雨天污水横流,天热臭气难闻。“如今,垃圾堆已清理完毕,接下来我们要在这里铺设草坪,将高速公路两侧打造成亮丽的景点。”墙头镇城建副镇长欧葵阳说。

据象山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坚栋介绍,截至目前,除了清理9个垃圾堆,该县对省政协督查组发现的其他10个问题均已制订整改方案,限期保质完成。同时,该县各镇(乡)、街道已在“四边三化”整治中进行第一轮地毯式排查,全县排摸出917个问题点。目前已对每个问题点制订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案和时间表,该拆除的依法坚决拆除,该整治的尽快整治,确保今年12月初完成整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