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3厘米长金属异物扎穿小伙颈总动脉 医生及时救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7:43: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应红燕

昨天,33岁的小柯(化名)从李惠利医院的CCU(心血管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入院3天3夜,他和家人还没有从这场生死轮回的梦魇中回过神来。

上周六下午4点多,小柯因工作时脖子里扎进了一截3厘米长、0.3厘米宽的金属异物被送到李惠利医院。当时他和亲属、工友没当回事,外观上看只有1厘米左右的口子,稍微有点肿胀。

但检查结果震惊了医生:颈总动脉有血肿和金属影像,可能是颈总动脉破裂导致深度出血。颈总动脉大约有成人小手指那么粗,主要是给脑部供氧的,一旦大出血,几分钟内就会身亡。

这场手术危险性极大,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血管外科、麻醉科及手术室共有七八名医护人员参与手术。经过医生的通力合作,及时救治,当晚7点,小柯被送进CCU(心血管监护病房)。

昨天,李惠利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邬振华告诉记者,小柯已经清醒过来,生命体征平稳。

“颈总动脉受伤后能神智清醒地来医院,并经过手术保住了性命,这是很罕见的。”邬振华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小柯已经度过了危险。但未来一个月,有产生血栓从而引起心梗等并发症的危险,所以溶栓抗凝很关键。

邬振华同时提醒,工人在进行机床操作时,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特别是头部和颈部。另外,无论什么原因伤到颈部,出现肿胀,有可能是大血管损伤,要立即到医院,不要擅自处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