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网售无证进口药品 北仑网店老板被移送公安机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7:59: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汤振宁 林刚)宣称是印度进口,具有药用功效,但产品外包装上没有进口药品的相关注册证号。近日,北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查获一起网络销售假药案。

7月27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为“久爱情趣馆”的成人用品网店的实体仓库,该仓库租用的是霞浦街道一家企业的厂房,二楼连带三楼,面积约有800平方米。

一进仓库二楼,只见十几个货架一字排开,货架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网店职员有的在忙着打包发货,有的在电脑前跟客户交谈,看到执法人员前来,还挺“淡定”。

现场查获的两款“印度神油”,外包装上如使用方法、出品商、地址、研发商、分装商等信息齐全,但就是没有任何批准文号或生产单位,而标注的产品功效则类似于“伟哥”。经清点,共查获两款产品383盒。

据网店老板所述,这两款产品是两个多月前通过深圳一家公司进来的,对方通过快递直接发货,他再进行销售。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两款产品的相关进货凭证或快递单号时,该老板均表示已经找不到了。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药品管理法》规定,无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属应经批准而未经批准进口的药品,按假药论处。”目前,两款假药已被依法扣押,网店老板被移送公安机关,正取保候审中。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