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胡陈乡设“环境曝光台”整治脏乱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08:27: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陈佩瑶)“这条路是要再扫得干净点,特别是这些杂物,必须清理掉。”“我们村这个地方大家平时都没在意,现在被拍下来挂在上面,确实挺难看的。”昨天一早,宁海县胡陈乡梅山村党支部书记蒋善斌来到乡政府,看到办公楼大厅内一溜排开的展板———“乡村环境曝光台”展示自己村的照片,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对乡内各村的环境卫生督查工作一直在做,但总感觉抓不到边。农村百姓重面子,用这个土办法晒晒他们的‘家丑’后,发现还挺管用。”胡陈乡党委副书记张平介绍,为了做好这个曝光台,乡里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同时让各村卫生督查员交叉监督。每月月初开展督查,分四个小组,分别对属地的18个村、1个社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在脏乱差上“找茬”,当查到“不雅”现象时,便用相机记录下来,制作成展板在乡政府大厅内进行曝光,限期整改,并在每月中旬公开整改前后对比照片。该乡还按照得分高低,评出月度先进3名、进步奖2名。

据悉,8月份刚开始的短短几天,曝光了各村180多个需整改点,有些是长期不引人关注的环境死角。

被曝光后,各村整改积极性挺高,并且出现了比谁整改快的现象。梅山村在被曝光之后,着手在村内开展垃圾分类、美化庭院、对妇女宣教队队员进行环境整治培训等工作,宣教队队员入户开展垃圾分类指导,目前村民已经能够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并逐步开始实施;西洋张自然村原先村道路两旁堆满了杂物,登上“乡村环境曝光台”后,村“第一书记”叶华堂与村干部带头开展整改,划分党员责任区,实行门前三包,现在村庄面貌大变样,道路整洁了,村民的卫生意识也提高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