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19岁姑娘去海里游了次泳 耳朵里躲进只小海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04:5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就是这枚小拇指指甲盖大小的小海螺,堵住了小屠的左耳耳道。

去海边游了一次泳,耳朵疼了近一个礼拜。这还不是一般的疼,耳朵又红又胀,肿得难受,甚至听力也出了问题。19岁的慈溪姑娘小屠几近崩溃,别人和她说话,要说得很大声,她才能听得见。

小屠实在受不了了,去了趟医院,终于找到了病根——她狭小的耳道里,竟然藏着一只海螺。

海边嬉水游泳

上岸后耳朵胀痛

小屠是慈溪人,今年刚高中毕业。7月底,她和同学相约毕业旅行,去了厦门的鼓浪屿。

回忆起海边的一幕,小屠还是有些留恋:那是到厦门的第二天晚上,夜色下,微微海风,白色的沙滩,几个年轻姑娘在海边追逐,互相泼水嬉戏。同学玩得兴起,大家跳进了海里,屏着呼吸在浅海区游了一阵,无比畅快。

可上岸后,问题就来了,小屠觉得左耳隐隐有发胀的感觉。她问了同学,大家都说估计是耳朵进水了,过一会儿就没事的。

隔天早上起来,小屠的耳朵还是胀胀的,而且还有点痛。特别是吃东西的时候,嘴一咀嚼 ,每动一下,耳朵就痛一下。因为实在太疼,小屠当天也没了胃口,游玩也失了兴致。

回慈溪的火车上,爱听音乐的小屠只能右耳戴着耳机,左耳一直是休息状态。本想着休息可能是玩得太累,回来休息几天就好了,可左耳的情况却始终没能好起来,还变本加厉,又胀又疼,时不时的还像被针扎似的。

小屠照照镜子,看左耳的外观没啥两样,摸摸,也没什么肿块之类的异常情况。

几天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小屠的听力也出了问题。有人和她说话,要说得很大声,她才能听得见。

耳道里一片漆黑

原来里面有只小海螺

小屠一开始怕父母担心,一直瞒着父母,直到昨天,她疼得实在忍受不了了。昨天,父母带着小屠来到慈溪一家耳鼻喉专科诊所检查。

诊所的胡医生了解情况后,先用灯照了照小屠的耳道。“里面黑漆漆的,肯定有东西塞住了。正常的应该是通透的。”

他试着用工具掏了几下,小屠大叫“好疼”。她说,当时感觉耳朵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撑住了整个耳道,“个头应该蛮大的”。

胡医生看小屠疼痛难忍,先给她耳道里灌了麻药,五分钟后再次开始准备耳道取物。这一次,医生一边掏,一边和小屠聊天,试图分散她的注意力。

不一会儿,东西出来了,圆溜溜的一颗——胡医生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枚海螺,大小跟拇指的指甲盖差不多。

“好奇怪,耳朵里怎么会有海螺?”看到这个“罪魁祸首”,所有人都惊呆了。

胡医生也是感慨不已,他说自己从医30多年,耳朵进苍蝇、蜜蜂等小虫子的病例碰到过不少,但是夹出一枚海螺的,还是第一次碰到。他猜测,很有可能是小屠在海里游泳时耳朵里滑入了小海螺。

海螺拿掉后,小屠的耳朵舒服多了,听力也恢复了。万幸的是,她的鼓膜没有损伤。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