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电瓶车刮擦轿车 开车小伙执意求赔偿 民警垫付一百元解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5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7日事故调解现场。网友供图

前天(8月10日)下午,郑女士给施键警官送上锦旗。记者陈周霄摄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陈周霄)8月7日早上8点左右,郑月珍女士从梁辉菜场的西门出来,天正在下雨了,她穿上雨衣,把菜放到电瓶车上,开始推动电瓶车。她惦记着家里的孙子和儿媳,想早点回家张罗。就在这人来车往的菜场门口,郑女士的电瓶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刮擦了下。当时,小轿车正在倒车,郑女士的电瓶车经过旁边,一不小心,电瓶车刮擦到了轿车的车头,汽车上留下一条短短的刮痕。

  事发后,开车小伙马上下车,查看车子被刮情况后,先提出了赔两百元私了。这一要求让郑女士着急了:“出门买菜前,我总共带来一百多元钱,现在买完菜,连一百元都拿不出呀。”

  郑女士第一次遭遇交通事故,第一反应是给儿子和儿媳打电话,问该怎么办,家人让她在现场等一会儿,家人马上就到。

  那一头,开车小伙已经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市交警大队的民警施键接警后,和协警一起赶到了现场。施警官见小轿车受损不严重,而且天下着雨,双方淋着雨僵持,不如当场调解,快速解决问题。

  见小伙执意要求赔偿,而郑女士又囊中羞涩,施警官当即决定,帮她把钱付了。可他穿着警服,口袋里不方便放钱包,他也没有足够的现金,转而问同行的协警借了一百元。他把这钱递给小伙后,小伙开车离开了。

  回到家后,郑女士告诉家人,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的交警,经过打听,得知施警官是江南中队的民警。

  8月10日下午,郑女士在亲友的陪同下,怀着感激的心情,将垫付的一百元钱还给施警官,同时送上一面锦旗,上书“人民好交警,群众解忧人”。

  收到锦旗,施警官有些不好意思,连说是小事。“平时出警,这样垫付的情况也会发生,有时候垫付50元,有时候垫付一百元,我们中队里的老民警就经常这样做。”施警官透露,“有的事故小刮小擦,当事人确实当场付不出钱,口袋里只有十元二十元,我们看着于心不忍,就会帮他们把钱付了解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