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首南“三大拆迁”齐发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5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上午,首南街道石家村,街道拆迁办的工作人员正在为676户村民的待拆房屋进行测量数据核实。“村里地势低洼,遇台风常常进水,内涝严重。全村拆迁后,村民可安置到农民公寓,或自由选购附近新房。”一名村干部说。

首南街道是我区行政、金融、商贸中心,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街道近年来拆迁力度不断加大。来自街道拆迁办的数据显示,首南街道目前大力开展的拆迁项目主要集中在三大块,一是行政村整体进行“城中村”改造,二是商住项目拆迁,三是重点项目拆迁。

行政村“城中村”改造稳步推进。街道拆迁办副主任王洪武介绍,街道现有15个行政村,除北4村在街道成立之前已由区拆迁办实施拆迁外,另有7个村已全面启动拆迁。其中,李花桥村的旧村已全部拆迁,村民安置在九曲小区;高塘桥村共有7个自然村750户住户,目前只剩10户未拆。鲍家土耷村已完成一、二期安置。

商住拆迁已见形象。街道顺利完成了陈婆渡工业园区的整体拆迁,32家企业全部搬迁,腾出约475亩土地,安排了环球城和欢乐购2个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环球城项目进入试运行;欢乐购项目进入桩基施工。同时,荣安府、中海雍城世家、米兰公馆等楼盘先后交付。

重点工程拆迁保质保量。市重点工程轻轨3号线终点站,涉及高塘桥村后方自然村的112户民房目前已拆迁完毕,农田作物赔偿等政策处理正在进行。3号线沿线涉及的前周、高塘桥村等拆迁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此外,街道还承担了市级经济适用房和新城区保障房项目两大地块的拆迁任务。

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今,首南街道累计完成拆迁约54.3万平方米,实现净地交付约690亩,安置村民近2000户。(记者 朱东 通讯员 汪振杰 李祯)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