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3年前余文君“强推”3名学子入鄞中 今年3人全进北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5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鄞州区有5名学子被北京大学录取,其中3人初中均毕业于邱隘实验中学,也都是被校长余文君实名推荐上鄞州中学的。

2012年,余文君实名推荐了徐祺、徐琳露2名同学后,发现徐邵行虽然总成绩不符合实名推荐要求,却是个不可多得的物理竞赛好苗子。

由于余文君每年只有2个名额可推荐上鄞州中学,她便与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沟通,希望为这名有潜力的学生再争取一个名额。

王贤明对此非常重视,他从区教育局争取到了为特长生开设选拔测试“绿色通道”的机会。徐邵行在测试中高分通过。

2013年9月,读高二的徐邵行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徐祺获得全国三等奖。

2014年,徐邵行在第31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全国决赛银奖和全国一等奖,被北大物理学院降至一本线预录取。

今年高考,徐邵行顺利考入北大物理学院。徐祺考出741分,排名理科全省第40名,进入北大数学系。徐琳露则考入北大医学院。至此,余文君推荐的3名学生在北大实现“会师”。(记者 应于波 通讯员 薛丛川)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