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 镇中获两项一等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6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曾昊溟 赵多加)日前,第六届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在北京举行,镇海中学10名师生和2名校友志愿者组成“战队”参赛,参赛队员在大赛中发挥出色,载誉而归。

《穿越爱心的六年之痒――镇海中学“刺梨花”爱心助学项目》荣获一等奖,镇海中学荣获“优秀学校一等奖”和“名校社会责任担当奖”,是浙江省唯一荣获“名校社会责任担当奖”的学校。

在个人赛中,徐翔参与的《一屋一人三颗心――聚焦“钥匙儿童”》项目获最佳帮助弱势群体项目奖,并荣获“年度全国中学生领袖提名奖”;裴泽宇参与的《你在哪,心好累――牛栏山一中垃圾桶分布调整计划》项目获最佳组织社区与校园服务项目奖;国际部高三志愿者张浙和2012届毕业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王逸璐均获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表彰奖励。此外,曾昊溟老师参与的两场评委点评工作和表彰会颁奖策划工作,也受到大会一致好评。

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商务印书馆共同主办的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以“引领学生新风尚,共享项目新体验,开启公益新主张”为主题,旨在通过领导力项目和微项目展示、专家讲座、交流及全球青年公益创新论坛、世界工坊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广大中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其领袖风采的广阔平台,也为国内外高校发掘、选拔和培养具有卓越能力的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多名师生携1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