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换心”女孩爱心接力 捐款救助“换肝”病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6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刘思妤 通讯员 沈柯逸)“我想把钱捐给小罗的舅舅,希望他早日手术,早日康复。”近日,在区红十字会会议室,小媛(化名)将一万元钱交到同学小罗(化名)手中,希望帮助小罗舅舅渡过难关。

2013年12月,刚上高一的小媛感到身体不适,并伴有全身浮肿。医生诊断小媛右心室比左心室大一倍,但具体病因不明。2014年3月,小媛转院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被确诊为右心室心肌炎导致心衰竭。此类疾病在国内罕见,并无治疗的药物,只能实施心脏移植。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今年5月30日,小媛终于等到合适的心脏源,并移植成功。

自打小媛生病以来,检查、治疗、手术等费用已花去近60万元,而手术后期的药物治疗每年也需花费5万元。考虑到小媛家的实际情况,区红十字会与“博爱天使”基金的冠名设立单位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按照基金备忘录规定,基金只用于救助镇海区14周岁以下家庭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而小媛今年已18岁,超出了基金救助范围。经进一步协商,公司决定另外特批2万元帮助这一家人。

一天,在家休息的小媛偶尔从朋友圈里看到同班同学小罗发出的求助信息,称舅舅得了肝硬化,需要进行肝移植,而80万元的手术费让不富裕的小罗舅舅一家犯难了。“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舅舅,挽救他年仅39岁的生命。”小罗在朋友圈里写道。

想到自己的经历,小媛和妈妈商量,能否帮助小罗的舅舅。“孩子提出来时,我很感动,她有这个想法我一定要帮她实现,把爱心传递下去。”小媛的妈妈说,小媛生病以来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他们全家一直非常感恩,虽然家里非常需要用钱,但仍然拿出1万元,希望帮助小罗的舅舅渡过难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