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吃烧烤喝冰啤 爽了嘴巴伤了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叶飘)高温天,不少市民喜欢在夜晚找大排档,迎着夜风,吃吃烧烤,喝点冰啤,十分惬意。可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健康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提醒,冰啤酒加烧烤,很容易引发腹痛、腹泻等胃肠疾病。最近半个月,肠胃病患者明显增加,这些患者中,不乏喜欢吃烧烤喝冰啤的市民。

市民小何前天夜里和几个朋友一起在路边吃烧烤,还喝了不少冰啤酒。吃完刚回到家,他就开始腹痛、呕吐、腹泻,原以为熬一熬就过去了,凌晨三四点钟还是被疼醒了。来到医院急诊科一检查,医生告诉他,他患上了急性肠胃炎。

“夏季是肠胃病的高发期,特别是喜欢喝冰啤酒、吃烧烤的市民,极易引发肠胃不适。”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解释说,冰镇饮料或啤酒虽然能解一时暑热,但大量进入胃肠道后,会导致胃肠道受到极度刺激,遇冷收缩,处于缺血状态,对细菌的抵抗能力减弱。而一些烧烤摊点的食物卫生又得不到保证,在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食用不洁食物,极易引发肠胃病。

另外,医生提醒市民,除了要少吃生冷食物,吃烧烤一定要到有卫生许可证的正规店铺,不要吃没有烤熟的食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