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一电工安装空调时被电击伤生命垂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40:1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胡晨姣 叶飘)8月9日下午2点左右,一名电工在给一户人家安装空调时,不慎被电击伤。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经过医生抢救后恢复心跳、呼吸,但仍未脱离危险。

这名电工姓蒋,今年30岁,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暂住在小港。蒋师傅并没有固定工作,平时都是经人介绍接点零活干。当天下午,他和几个一起装修房子的工人在霞浦一户人家干活,在检查空调的电源插座时,不慎被电击到,从人字梯摔到地上,当场不省人事。一起干活的工友拨打120电话,将他送到区人民医院。

据参与抢救的急诊医生介绍,蒋师傅送到时,就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瞳孔也已经扩大。急诊科紧急安排抢救,5分钟后,蒋师傅恢复了心跳和呼吸,但没有醒来。随后,他被送往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抢救。

昨晚21时40分,重症监护病房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蒋师傅仍处于昏迷状态。他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其脑功能和其他器官功能不要出现衰竭,能否脱离生命危险,还很难说。

记者了解到,夏季是电击事故频发季节,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已经收治了好几位电击伤者。医生提醒,如果发生触电事件,应立即切断电源再施救,确保施救者的安全。如果电击伤者出现心跳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拨打120。

编辑: 孙研